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头条>>

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18 15:35:09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image.png

不动产登记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坚持以群众需要为导向,组织各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沙坪坝不动产登记中心解决历史遗留产权办理问题。近日,沙坪坝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到部队官兵离职干部休养所现场办公,为离职老干部解决了办证遗留问题。同时,该中心还采取组建专班、深入调研、现场办公、联合会审等措施,集中解决辖区安置房、农房等三个方面办证遗留问题,目前已为700余户群众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大渡口不动产登记中心解决长河原项目办证难题。旭辉东原长河原项目第6幢为拆迁安置房,大渡口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跟进,安排专人对接开发企业和安置单位,点对点指导安置人及拆迁户完成申请材料准备,专人专班完成100余户不动产权证的办理。

永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学党史促服务。一是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健全不动产登记网络信息系统,开发企业网上申请、网上提交传递纸质资料,无需到登记机构现场提交纸质资料即可办结相关登记业务。二是实施“两特服务”。组织党员志愿队伍对特殊群众提供预约、延时、上门等“特色服务”,对市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遗留问题办理等事项超前谋划、提前介入提供“特事服务”。三是实施“不动产登记流程再造”。将测绘部门打印上传附图优化为不动产登记中心直接打印到不动产权证书附图页,整合预审、受理、查询、核税缴税、收费、发证、水电气过户环节窗口,并行办理,减少办理环节1个,68项登记业务实现即办即取。

铜梁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地处偏远的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既方便群众办事,又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

忠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辖区天然气净化厂项目搬迁户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忠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整合力量,聚焦历史资料缺失、存在超占超建等难题,进行实地走访、档案查阅、部门联动等方式集中攻坚,顺利为35户群众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