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杭州最深的商业地产项目深基坑施工完成!

2021-05-11 15:12:37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image.png

杭州中心地处武林广场核心位置,毗邻京杭大运河,是地铁1号线、3号线武林广场站地铁上盖综合体。由A、B塔楼加裙楼构成,两座塔楼高约130米。项目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下挖6层,最大挖深约34.5米,创杭州商业地产先例,是集四季酒店、万象城和顶级写字楼为一体的市中心地标性TOD城市综合体。

近日,杭州中心项目传来好消息,该项目的深基坑工程已于今年4月份全部安全施工至正负零,并在施工期间保证了周边地铁站厅正常运营、盾构隧道正常施工。这标志着作为杭州最深的商业地产项目深基坑作业圆满完成。

深基坑工程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对人员、材料、设备、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要求非常高。一般深基坑施工工期少则半年,多则一两年,其质量事关现场施工安全,事关项目周边建筑物安全,更事关周边居民老百姓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杭州中心项目是如何进行基坑安全施工,其中都有哪些“黑科技”呢?

应用先进仪器设备,保障市政管线安全

采用CCTV机器人对雨污水管线进行检测,采用听音检测对中山北路给水管进行检测。采用PPM+红外线检测对燃气管线进行检测,采用环流检测、涡流检测等专项检测,检查电力管线现状。

开发慧眼AI系统,发现预警各类风险

通过现场布置的摄像头开发慧眼AI系统,对工地现场视频图像大数据进行人工智能解析,可实现安全帽、反光衣、安全带特征识别、安全风险预警等多种功能。自三月份来,监测到施工人员违章行为915条,其中未戴安全帽313条,未穿反光衣602条;监测到安全风险108条。

智能管控现场人员,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人员管理设备,控制工地现场人员进出,杜绝闲杂人员进入工地。同时准确统计施工人员进出工地的信息,包括:进出时间,进出人数,工种类别等数据。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工地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减少麻痹大意和违规操作所产生的安全事故,保障工程顺利施工。

运用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控施工机械

应用物联网技术,将升降机、塔吊等大型施工机械的运行数据上传至监控中心,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对施工现场机械实时监控。同时利用后台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机械的不安全操作行为,通过制动或者控制机械运行,避免事故发生。

全周期监测技术,实时反馈基坑状态

基坑的全周期过程监控和实时反馈是保障基坑顺利完成的重要手段。项目按照监控方案埋设位移及力学传感器,对基坑支护结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控,以监控数据结果为基础实时评估基坑状态,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及施工速率,高效率的保证基坑工程的安全可靠。

专家全程参与,跟踪研判数据

为确保基坑安全,从基坑开挖起,拱墅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多频次组织深基坑专家评审,制定科学合理的基坑施工方案。累计召开基坑施工总结专家分析会16次,数据报警分析专家会15次,管线报警专家会6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