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

河北省开展2021年度建筑业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核查

2021-05-07 21:30:37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image.png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决定自5月6日至6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建筑业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核查范围为注册地在我省的建筑业企业和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对注册地在我省的建筑业企业,省本级核发资质的建筑业企业,随机抽取不少于企业总数的5%进行核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核发资质的建筑业企业,每市随机抽取不少于企业总数的5%进行核查;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随机抽取10家进行核查。对甲级、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随机抽取不少于企业总数的5%进行核查。 

依法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实施的建筑业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事项,以委托形式下放给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管理委员会(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雄安新区及市级行政审批部门办理的企业资质,每地随机抽取30%进行核查。 

对2020年度被列入建筑市场主体严重失信名单以及存在拖欠、涉访情形较多的建筑业企业,以及2020年以来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随机抽取5%进行核查。 

对受检建筑业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情况开展核查,在受检企业中随机选取30家施工总承包企业抽查其录入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的1至2项省内业绩。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随机抽取核查对象、随机选派核查人员,对企业资质、入库业绩情况分别开展核查。分阶段开展企业自查、市级核查、省级公示、企业整改。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建筑业和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要保持资产、主要人员等方面满足资质标准要求的条件,主动做好自查和迎检工作,按照核查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