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四川>>政策>>

成都市住建局召开深化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21-04-30 15:47:45 成都市人民政府网

image.png

2021年4月29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深化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夏先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洪玲、副局长张宏,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批处、建管处、机关党委、造价站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23个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相关区(市)县行政审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张宏同志对我市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安排,杨洪玲同志对深化系统治理工作提出纪律要求,夏先义同志最后进行动员部署讲话。会议要求: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系统治理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深化系统治理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市住建系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细的措施,持续巩固和扩大系统治理成果,扎扎实实做好“下半篇”文章,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再落实。

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深化系统治理务实有效。一是突出问题治理,对2020年系统治理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重点聚焦查找问题是否全面、问题整改是否到位、问题是否反弹开展工作。二是聚焦深化改革,把系统治理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以系统治理倒逼深化改革,以深化改革破除行业治理难题。三是着眼制度创新,重点从健全完善电子化审查制度、健全完善诚信体系及结果运用制度方面建章立制,从制度机制上全面查找漏洞和廉政风险,铲除滋生腐败和违纪违法行为的“土壤”。  

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深化系统治理强势推进。一是持续紧盯问题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继续深挖一批资质审批中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权等5个治理目标,加强力量配置,建立专项、组建专班、明确专责,主动接受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指导和监督,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二是持续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针对违反资质审批监管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人和事,以最坚定的决心“全方位”查实、最坚决的态度“零容忍”惩处,并按要求进行通报曝光,切实形成强大震慑。三是持续狠抓审批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化系统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底线思维;严把资质审批风险岗位的进出关口,落实轮岗交流,真正把全面过硬的干部选拔到关键岗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