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深度>>

宁波试行公布二手住房挂牌交易参考价格信息

2021-04-28 15:06: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据“宁波住建”微信公众号消息,自4月27日起,宁波市六区经纪机构和房东在发布挂牌房源信息时,将试行同步匹配所在小区同类房源近期网签价格情况(以按揭贷款成交案例为基准),并在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及时公布所在小区同类房源最近相关交易价格信息,供社会查询参考。

宁波市住建局指出,试行公布二手住房挂牌交易参考价格这一做法的目的在于引导市场理性挂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月16日,宁波市住建局等六部门发布通知,通过扩大限购区域、加强住房交易管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严审购房首付资金来源等进一步加强市场调控,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根据《通知》,限购区域扩大至绕城高速所围区域,以及江北区,镇海区、鄞州区、奉化区部分街道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限购区域同时执行限售政策。加强住房交易管理的措施包括规范房源核验发布,在发布房源挂牌信息时同步匹配同类房源近期网签价格区间,提高价格信息透明度;加强二手房挂牌价格监测,及时下架价格明显异常的房源;建立热点学区二手房交易参考价发布机制等。

宁波市住建局强调,下一步将探索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分析手段,进一步加强二手住房挂牌价格的监测和监管。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3月的70城房价数据。在二手房方面,二线城市的热度同样不减,杭州、合肥、宁波等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仍位居前十名。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今年以来,住建部已约谈、督导和调研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成都、西安、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无锡、南昌等13个城市楼市调控。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