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四川>>品牌>>

绿地控股:2020年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3.13%

2021-04-27 17:3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金海涛) 4月26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20年报。报告期内,实现了核心业绩全面正增长,营业收入4557.53亿元,同比增长6.53%;扣非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3.13%;总资产13973亿元,同比增长21.96%;归母净资产848亿元,同比增长7.45%。

现金流持续大幅改善,全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2.17%;货币资金1035亿元,同比增长16.42%。资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降负债、去杠杆、优结构成效显著,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息负债余额3218亿元,整体平均融资成本5.64%,保持低位。未来业绩确定性继续加强,加强主业销售回款,合同负债及预收款项创新高达到4215亿元,同比增长10.6%,奠定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基础。


2020年绿地核心业务全面实现正增长(绿地控股供图)

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也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快速增长,房地产、基建等产业均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1326亿元,同比增长66.58%;利润总额71亿元,同比增长10.83%;扣非归母净利润40亿元,同比增长9.06%;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6.67%。其中:房地产业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29%;基建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56亿元(内部抵消后),同比大幅增长122%。现金流大幅度提升,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19亿元,同比增长249%。

在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高质量增长的同时,绿地加大力度主动去杠杆,成为房企高效去杠杆的“绿地样本”。截至2月底,绿地“三年三步走去杠杆”计划提前阶段性达标,在稳健应对春节前后付款高峰的同时,顺利实现现金短债比超过1,“一条红线”提前“转绿”达标,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一个多季度。截至3月底,有息负债总额(含广西建工)较今年初再降181亿元,自去年推进去杠杆计划以来,累计较高点已下降超过845亿元;净负债率较高点累计下降52个百分点,剔除预售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也延续了持续回落态势。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将降负债稳发展、高效去杠杆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多管齐下,成果显著,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接下来,绿地将进一步提速去杠杆计划,相关指标达标时点有望再提前,今年内,力争实现两条线“转绿”达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