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停滞十年 昆明子君村城改将重启征迁 总投资达47.37亿元

2021-04-26 17:44:30 乐居买房

4月23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官渡区子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征地动迁代理及拆除服务(三次)招标公告”。信息显示,子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面积约92.9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7.37亿元,计划开工/服务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

根据公告,官渡区子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东至安和路、金福地花园、西至彩云路、海运花园,南至广福路,北临星泽园小区。拆迁面积约92.92万平方米。

招标范围包含动迁代理和拆除服务两项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依法依规完成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的签订和每户拆迁资料原件的收集整理归档、地上建(构)筑物及附属设施的安全拆除和覆盖降尘、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场地平整清理、场地移交前的看护管理、涉及文物保护的措施落实、旧料回收、水电气相关设施拆除及销户等(具体以招标人指定的内容为准)。

公告透露,官渡区子君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于2009年4月14日由昆明市官渡区发展和改革局立项,立项文号:官发改核准[2009]11号。该项目取得立项文件后,子君分指挥部于2010年5月启动了项目征迁工作,并委托承担动迁代理工作的拆迁公司就本项目征迁红线范围内的建(构)筑物陆续与部分被拆迁村民进行了拆迁协商、签约等拆迁工作。

项目启动后,因社会投资人的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导致项目征迁工作于2011年、2014年两次停滞。2019年2月项目引进并增加社会投资人作为一级开发主体后,拟继续启动该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但之前招用的两家拆迁公司存在借用资质中标、拆迁公司负责人及主要人员涉嫌刑事犯罪等情形,已丧失了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故原拆迁公司于2020年9月正式退出了项目并与指挥部终止了动迁代理合同关系。

基于上述原因,为了继续推进本项目的征迁工作,现指挥部需重新就招用拆迁公司事宜委托公开招标。

据公开报道,2009年12月,云南金福地投资有限公司中标成为了子君村城改项目的土地一级开发主体,并与官渡区城改办签订了《土地一级开发委托合同》,随后云南金福地投资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公司将投资50亿元对子君村进行旧城改造。

2010年,在征迁仅完成一小部分后,项目停滞。到2014年,市场还有项目将打造昆明国际温州城的消息传出,此后便再度陷入沉寂。

根据之前官渡区发布的征地勘测招标公告,子君村城改面积约1000亩。从位置来看,子君村位于昆明螺蛳湾片区,毗邻螺蛳湾国际商贸城,距离地铁站不远。

与十年前相比,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人气今非昔比,周边俊发彩云城、俊发观云海等项目更是楼市热销的代名词。

停滞十年,子君村周边的交通、人气、土地价值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千亩城改土地对于有意在昆明深耕的房企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47.37亿元总投资,无形之中已将资金实力稍弱的房企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