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潍坊>>曝光台>>

潍坊中海大观天下精装房被指存62处问题

2021-04-23 17:3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潍坊消费者李先生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反映,他在潍坊中海大观天下三期购买的精装房由于存在多处质量问题未能顺利交付,迄今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李先生:房子有62处质量瑕疵未如期交付,婚期因此推迟

李先生购买了潍坊中海大观天下三期5号楼的一套精装房,准备作为2021年4月份结婚的婚房。


(验房师验出的部分问题)

按照合同约定,该精装房应于2020年11月30日之前交付,实际在12月15日准备交付。但李先生请专业验房师验房后发现,该精装房存在地砖墙砖大面积空鼓并高低不平、木地板软塌、墙面倾斜2cm、墙体穿透式裂缝等多达62处质量问题,所以并未签字收房。

李先生随后就房子质量问题多次与开发商协调,期待尽快解决。经多次反复沟通,开发商同意划拨专款进行维修,但必须要和他签订一份协议。协议规定:“乙方(李先生)承诺不得将上述协议内容向任何第三方透露,乙方违反本条规定的,甲方有权不予支付款项,已支付的,甲方有权要求乙方十倍返还。”李先生认为这一条款有失公平,拒绝在这份协议上签字。

李先生表示,房子有多处质量问题,是开发商的原因,由此导致未能顺利交付,婚期也因此推迟。他的诉求是,开发商尽快安排维修,并按照约定对未能如期交房进行赔偿。

李先生还表示,4月2日,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其他业主告知,开发商已经对其房子展开维修。“由于我没有签字,还没领到钥匙,具体什么进展,也不清楚。”李先生说。

中海地产:只有影响到正常居住,才算达不到交付条件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工作人员就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致电潍坊中海大观天下。

中海地产(潍坊)客户服务部宿先生承认李先生所说的质量问题:“李业主在年底收房的时候找了验房师,发现了很多质量问题。我们公司,有质量问题,必须得维修,这是我们的义务。”

但对于李先生要求赔偿的诉求,宿先生说:“我们的合同上,包括国家的规范上,也写得很清楚,只有影响到正常居住的,那才算是达不到交付条件,像这种质量瑕疵,他随时可以来住,怎么维修都很方便。”

至于李先生反映的维修人员没有告知他就进行维修的问题,宿先生回复称:“这种法律上的东西,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地,面对面地去说明白,我必须得履行我的维修义务,之前中止维修义务,是基于业主的一个诉求,既然我们跟业主达不成一致,那么我就必须继续履行我的维修义务。”(文中图片均为李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