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监管>>

一线调研谋发展 聚焦创新启新篇

2021-04-22 17:49:39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

image.png

4月9日,杭州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公布。经历了版图调整的新余杭,在杭州推进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过程中,有了更明晰的定位——奋力打响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的城市品牌。

连日来,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基层,通过一系列密集考察调研,总结当下,思虑长远,用更高的格局、更宽广的视野谋发展。

余杭要再上一层楼,将更加聚焦一个方向——创新。为此,余杭区委班子成员首次调研考察的前两站就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和浙江大学超重力实验室。

这两个平台地位有多重要?一个是支撑中法航空大学筹建、引育储备一流师资队伍的核心机构,另一个则是在浙江建设的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当这些重大创新载体全部建成投用,将吸引一大批创新人才集聚余杭,余杭的创新能力、创新生态将会上一个大台阶。

检验行政区划调整成功与否,群众满意不满意、有没有真正得到实惠,是根本标准。立足新发展阶段,余杭将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循着问题导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改革落脚点。

在首次调研的“下半场”,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实地踏看了余杭中学、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将重心聚焦在补齐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上。以未来科技城片区为核心,余杭按照城市新中心的定位提高规划建设水平,当前,杭州西站枢纽项目转入地下的二次结构施工和屋盖钢结构拼装施工阶段,东西向快速路(高架)项目鏖战正酣。

一线调研谋划新区发展,在拉长板、补短板的同时,余杭也把目光落在了良渚古城遗址保护研究传承利用工作上。

作为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的保护,事关文化传承发展,事关文化浙江建设。站在新起点,余杭要如何持续推动中华文明圣地走向未来、走向大众、走向世界?

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文明圣地”这一目标,余杭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深入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做好良渚古城遗址和良渚文化的科学保护、系统研究、永续传承和活态利用的文章,推动良渚文化系统研究再提升,充分利用杭州亚运会等重要契机和载体,不断增强良渚文化的号召力、吸引力、影响力、传播力,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地标,真正把良渚古城遗址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的鲜明标识,科学保护的世界典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