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重庆万科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工程建造关键技术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

2021-04-22 15:3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0日-21日,2021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前沿技术交流暨科技工作动员会在重庆召开,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工程建造关键技术现场观摩作为现场会议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重庆市建筑业协会、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共同承办。


陆海国际中心全景效果图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各省市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企业负责人、万科集团研究与开发专业公会、中建三局、在渝施工企业负责人总计约1000余人出席参加现场观摩。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项目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发挥工程观摩示范引领作用。既是重庆市质量安全管控及建造工艺的展示,也是重庆巴渝特色文化窗口的展示,更是一次难得的工程建设行业前沿技术的交流机会,有效地促进了全国行业内的沟通协作。

陆海国际中心位于重庆市渝中区重庆(化龙桥)国际商务区,该项目主塔楼地上共100层,高度458.2米,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集超甲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总部办公、购物中心等业态为一体,系重庆市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是万科集团第一高楼、重庆市已建成第一高楼。

项目设计融入了重庆文化元素,用建筑语言传递“重庆特色”。项目的双喜幕墙,巧思来源于城市的名字,取其“双重喜庆”之意;写字楼室内设计,融入城市特有的本源要素:“山”“云”“雨”——将重庆的“山”抽象为几何化的层叠线条,同时结合天花造型呈现的“云”的意象,来打造山峦起伏、云雾环绕的空间感受;而“江畔”“山城”“谷村”等重庆本土概念,则被具象化展现在商业裙楼空间中。


商业裙楼购物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在建造过程中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提升建筑质量、安全,提升智能建造水平的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以万科“智慧工地”平台为核心,线上线下飞检评估为抓手,在重大危险源、大型机械设备、工友关怀与学习、视频监控等方面均重点管控,确保了项目的安全有序建设。各参建方一起研究适应该项目的建造工艺,在核心筒的墙体设计方面配合顶模工艺以及国内房建领域最大外爬塔吊布置、通过BIM建模综合分析复杂管线排布及施工工况、引入智慧工地系统,实时在线监测各施工部位安全状态、伸臂桁架施工合拢模拟等等,通过智能化的方式以及关键技术应用从设计到施工环节提升建造效率,助力项目的高品质建设。目前,在各参建方的积极努力下,陆海国际中心项目核心筒高度已突破360米,已成为重庆在建第一高楼,并计划在2021年实现结构封顶。


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空中造楼机”——顶模系统

此次现场观摩会在展示关键建造技术的同时也向各参会代表展示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作为重庆(化龙桥)国际商务区“2030城市焕新计划”在“新经济、新形象、新城市”三大维度对城市功能的系统更新,为珍贵的城市土地赋能的产业规划。未来陆海国际中心将积极引入和服务重庆国家战略的企业、功能平台、物流运营中心、物流总部企业等通道产业要素以及外资企业、外事机构、外贸等对外开放要素,通过商务合作、文化交流等方式打造桥头堡经济,成为重庆对外开放的主要主阵地之一。作为重庆未来的城市地标,将超越建筑本身的意义,进而成为城市的文化地标和精神象征,不断地向世界传递重庆向上的攀登精神。(本文图片均由重庆万科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