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头条>>

传统旺季回归:青岛新房周成交环比涨幅逾三成

2021-04-20 22:06:09 界面山东

“银四”过半,上周大量房源集中入市助力传统旺季回归。

据卓易数据统计,上周(4月12日-4月18日),青岛新房住宅共计成交3334套,环比上涨31.57%,成交均价约为14386元/平,环比下降2.78%。

虽然上周新房成交量涨幅明显,但反观价格方面,上周新房成交价格连续两周小幅下降。

量涨价跌,青岛楼市整体市场平稳,接下来两周仍有部分项目持续加推,或将助推“银四”楼市持续升温。

老胶南新房成交767套,胶州销量攀升

从区域成交情况来看,老胶南片区以单周共计成交新房767套的佳绩持续领跑全市,总成交面积共计89135㎡;而胶州市上周在多个热盘的助力下销量攀升,单周共计成交新房674套,成交面积共计76959㎡,荣升区域成交榜亚军;第三名即墨区单周共计成交新房566套,成交面积共计62976㎡。

其它区域方面,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364套,新房总成交面积40695㎡,位列第四;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219套,总成交面积28295㎡;莱西市作为市场密度较低的远郊区,成为上周区域成交榜第六名,单周共计成交新房166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8796㎡;同为远郊区的平度市上周共计成交新房154套共计17826㎡,成为上周全市区域成交第七名;而高新区虽然拥有胶州湾北岸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国家级新区等多重政策利好加持,但上周只成交了95套新房共计12586㎡。

主城区方面,上周崂山区以微弱优势成为主城区新房成交量之首,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00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5240㎡;其次为李沧区,上周共计成交新房99套,总成交面积共计12586㎡;四方区上周成交共计8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8567㎡;市北区上周共计成交新房35套,总成交面积4359㎡;市南区上周成交13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726㎡。

胶南占据单盘榜“半壁江山”

从单盘销售面积榜上看,上周胶州多个项目集中开盘,销售火爆,其中胶州华润城项目上周以单盘成交面积18203平方米共计166套新房的佳绩成为单盘榜冠军;同位于胶州的融创时代中心项目上周成交面积10870㎡,共计94套新房,位列第二。

而胶南市仍受高库存的影响,上周胶南市有5个项目入榜,可谓是占据单盘榜的“半壁江山”。其中,旭辉银盛泰星韵城项目上周单盘成交面积10263㎡,共计100套新房,成为单盘榜季军;区域知名大盘海岸万科城项目上周单盘成交面积9736㎡,共计96套,位列第四;融创中心上周单盘成交面积8511㎡,共计67套新房,位列第五;灵山湾壹号上周单盘成交面积7636㎡,共计62套新房,位列第七;华润国际海洋智区项目上周单盘成交面积6664㎡,共计61套新房,位列第八。

区域成交季军即墨区上周共有2个项目入榜,其中即墨旭辉银盛泰星河城项目上周单盘成交面积8868㎡,共计94套新房,位列第五;金日君基新天地项目上周单盘成交面积5119㎡,共计46套新房,位列第九。

另外,上周高新区的中欧国际城项目以上周单盘成交面积4458㎡共计38套的成绩,成为单盘榜第十名。

本周仍有3盘即将推新

虽然4月前两周成交情况并不理想,但在上周多个项目集中开盘的带动下,青岛新房成交量已经回归“银四”正常水平。据乐居不完全统计,本周青岛共3个项目有推新计划,分别位于黄岛、胶州、城阳,或将为青岛“银四”成交再添新活力。

位于西海岸五台山路的青特星悦项目将于4月25日首开。作为青特置业首入西海岸打造的精品项目,青特星悦占地7749㎡,总建筑面积约30452㎡,坐落西海岸泛CBD区域,周边配套醇熟,交通方面四横四纵路网通达全市,临近M6+M12(规划中)双地铁。设计方面,采用褐石建筑风格,利用五重垂直的立体造景手法,打造全龄段微立体景观社区。项目规划6栋楼,含有1栋人才公寓,主打低密小高层,可售套数164套,建面约98-120㎡三居户型,宽境尺度,毛坯交付。

由世茂、正北联合打造的海丝国际城项目,地处胶州东部新城核心发展区,占地面积2.84万㎡,规划总建筑面积10.53万㎡,容积率2.7,预计本月中下旬首开11号楼、6号楼高层和小高层产品,主打户型建面89㎡-127㎡的三居产品,毛坯交付。

位于城阳区华中路与正阳西路交会处的中视·水郡兰庭项目,占地210余亩,筑建42万方墅质洋房、平层公寓、loft品质大盘,周边商业、教育资源齐全。交通方面靠近M9(规划)M10双地铁。4月中下旬即将加推Loft公寓产品,建面40㎡和68㎡两种可选,4.7米挑空层高,3.9米全景落地大窗,附赠储藏空间,预计40㎡户型均价10000-11000元,68㎡均价9000-10000元,目前正在蓄客。洋房15、18#号楼,5.6米奢阔层高,尽显豪阔空间;4.8米南北全景落地窗,均价13300元,售楼处现场享折扣优惠。

综合来看,“银四”前两周成绩虽并不理想,但随着大量新房源的上市,4月第三周的成交量上涨超三成,也证明了青岛很多优质项目符合大多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但从各路渠道中可以看到,青岛新房市场降价与涨价的消息并存,胶州、即墨等近远郊区新盘仍存在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但青岛主城新盘价格却是“稳中有涨”。

接下来的两周,各区市仍有许多项目首开或加推,房源供应量充足,购房者选择空间很大,而各大开发商也或将推出更多优惠完成最后一波“抢收”,“银四”楼市或许能够“低开高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