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土地>>

3月土地市场供需水平小幅回升!预计下月供地量或将继续上升

2021-04-06 17:02:40 大众报业·半岛网

4月4日,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土地市场月报,2021年3月全国主要地级市供应规划建筑面积为6695.86万㎡,同比上涨0.15%,环比上涨51.16%;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6044.24万㎡,同比上涨17.73%,环比上涨45.46%。2021年初,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土地市场供需水平降至历史较低位,进入3月份,土地市场供需水平稳中有升,但仍处于历史中位水平。预计接下来随着多城逐步落实集中供地政策,土地供应及成交或将呈现增长态势,热点城市土拍溢价率或将有所下调。

3月土地供应规模环比回升,推出楼面价下滑

据诸葛找房数据中心监测,全国主要地级市2021年3月共供应土地730宗,同比上涨2.82%,环比上涨43.14%;供应规划建筑面积为6695.86万㎡,同比上涨0.15%,环比上涨51.16%;推出楼面均价为3286.81元/㎡,同比下跌6.56%,环比下跌14.24%。进入2021年3月,土地市场供应规模较上月有所回升,预计随着多城企动集中供地计划,下月供地量或将继续上升。

土地市场成交止跌转涨,成交楼面价回落

据诸葛找房数据中心监测,2021年3月全国主要地级市土地成交629宗,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6044.24万㎡,同比上涨17.73%,环比上涨45.46%;成交楼面价为3903.9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0.94%,环比下跌29.58%;土地出让金为2361.19亿元,同比上涨18.92%,环比上涨2.47%。2021年3月,随着土地供应量的增加,土地市场成交规模随之回升,但受到一线城市成交明显减少的影响,带动成交楼面价回落。

武汉土地收金136亿元位居榜首,上榜城市以热点二线城市为主

2021年3月城市土地出让金TOP10榜单中,武汉土地收金以136亿元位居榜首,其次为东莞和郑州,土地收金均为117亿元。受重点城市供地“两集中”政策的影响,一线城市土地供应与成交节奏放缓,土地出让金下降,TOP10排行榜中,上榜城市以热点二线城市为主,一线城市仅有广州上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