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市场>>

租房旺季来了?3月全国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涨87.9%

2021-03-30 17:54:57 中新经纬

29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年一季度市场季报(下称“报告”),春节后住房租赁旺季归来,全国租赁市场成交量从去年9月开始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在今年2月首次止跌上扬,3月环比涨幅达到87.9%。2021年一季度,全国重点18城成交量环比上涨14.7%。

报告提到,尽管市场成交增速最快,但一线城市在调控之下回调速度亦最快。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相较2019年同期增速回调17.3个百分点。一季度新房成交面积较2019年同期大增124.7%的深圳,“金三”成交甚至不及1月;二线城市3月成交面积较2019年同期也回调7.4个百分点;三四线则在核心城市拉动下整体成交增速上涨,3月成交面积较2019年同期增长5.3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南京、厦门、宁波等全国重点区域的强二线城市2021年一季度的成交面积较2019年同期,有0.8-2.3倍的增长。

二手房市场上,报告称,贝壳重点35城二手房价格指数也保持环比上涨,3月,35城整体指数环比上涨1.4%,较去年12月上涨3.0%。

一季度前期一线城市热度较高,特别是1月深圳、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超30%,上海环比增长20%,房价涨幅居全国前列,较热态势引发调控收紧,2、3月市场热度被抑制。

贝壳研究院季报指出,二手房指导价对于深圳楼市的调控效果显著,新政周深圳二手房成交较新政前下降70%,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在1月后持续收窄,至3月止涨。此外,市场结构调整,热度向二线城市转移。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一季度,合肥成交量环比增约60%,厦门环比增约50%,成都、武汉环比增幅超过30%。

租房市场上,不同于新房与二手房市场回调之势,春节后住房租赁旺季归来,市场回归常态化。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全国租赁市场成交量从去年9月开始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在今年2月首次止跌上扬,3月环比涨幅达到87.9%。2021年一季度,全国重点18城成交量环比上涨14.7%。

分城市来看,一季度,除廊坊、重庆市租金水平环比微降外,其余16城均呈现环比上涨趋势,西安、上海、青岛、深圳和广州环比涨幅最大,超过3%。上海、西安、合肥和杭州市租金水平出现同比上涨,上海同比涨幅最大,为3.3%,西安涨幅为2.6%,其余14城一季度租金指数保持同比下降态势。

贝壳研究院预计,二季度住房租赁市场将继续升温,租金水平保持稳定,或将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