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碧桂园服务市值首超母公司 营收计划五年冲刺千亿

2021-03-26 14:25:14 时代在线

刊发全年业绩次日,碧桂园服务(06098.HK)股价中幅上涨,市值首次超过母公司碧桂园(02007.HK)。

截至3月23日收盘,碧桂园服务股价上涨4.62%,每股报72.40港元,市值2137亿港元;碧桂园每股报9.51港元,市值2096亿港元。 

3月25日午间收盘,差距进一步拉开,碧桂园服务每股报72.80港元,碧桂园每股报9.43港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碧桂园服务市值超过母公司,对行业而言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一方面是由于地产股的想象空间开始受到压缩。另一方面,物企持续的规模化扩张能力及跨业态多元服务的创新能力,使得物业股极具想象空间,在企业经营层面成为推高市值的主要因素。”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指出,随着整个物业管理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提升、各大物业企业的不断壮大和完善,未来或将有更多物业股市值将接近或反超地产股。

3月24日,一名地产分析师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碧桂园服务的案例,说明了物管行业的成长性和想象空间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不过,也应该清晰认识到,对于企业而言,其最终的投资价值还是需要通过持续盈利能力来体现。 

五年冲击千亿

碧桂园服务股价上涨,与其刚刚公布的亮眼财报不无关系。

过去一年,碧桂园服务总收入突破156亿元,同比增长约61.7%;税前利润约37.1亿元,同比增长约78.9%。截至2020年底,其合约面积突破8亿平方米,同比增加约1.4亿平方米,另“三供一业”业务的物业服务的收费管理面积及合同管理面积均约为8520万平方米。

“2020年,面对突发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没有降低任务指标,在市场扩张、增值服务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在城市服务、团购等业务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模式探索以及成果落地。”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在业绩会上称。

会上,管理层也再次重申“到2025年要实现千亿营收”的目标。

“其中,物管服务将贡献约500亿元,增值服务含团购收入接近300亿元,商业和商写合计将突破150亿元,城市服务突破200亿元,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小业务,如科技等板块也可以贡献营收。”管理层在会上称,根据千亿营收计算,2021—2025年期间,公司收入和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都将达到50%以上。 

蓝光嘉宝计划除牌

业绩公布当天晚上,碧桂园服务再次发布公告称,要约人拟将蓝光嘉宝服务(02606.HK)从香港联交所除牌。

之前的2月25日,蓝光发展(60046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拟转让蓝光嘉宝服务64.62%股份予碧桂园物业,对应交易总价暂时估值为48.465亿元。

“此次拟议股权合作,符合碧桂园服务及蓝光嘉宝服务双方自身发展战略需求,同时也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2月26日,碧桂园服务内部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依托公司业务及管理上的技术与经验优势,以及蓝光嘉宝服务在西南地区的强大优势,有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巩固双方的行业地位,创造更大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

虽然本次交易获多方看好,但中物研协指出,由于并购股权已超过30%,按照监管规定,这意味着碧桂园服务需要向股东发起全面要约收购,这将需要更长的监管、审批及交易流程。同时由于两家都是物业企业,未来还将面临同业竞争问题。

“同业竞争会带来新的问题。为避免同业竞争,解决思路之一是只保留一个上市主体。碧桂园服务将完全整合蓝光嘉宝服务,优点是能将业务协同效应发挥到最大,遗憾的是蓝光嘉宝服务可能会退市。”彼时,中物研协总经理杨熙在其专栏表示,若交易成功,碧桂园服务将率先开启同业上市公司控股并购整合先河,这也为资金充沛的物企上市企业提供了新的并购发展思路,目标对象不一定是非上市企业,也可以在已上市企业中寻找标的。

如今,猜想或将成为现实。经过近一个月的磋商,3月22日,蓝光发展对外发布公告,拟以49.64亿元转让蓝光嘉宝65.04%股权予碧桂园服务。

同日,碧桂园服务也发布公告称,要约人拟将蓝光嘉宝从联交所除牌。蓝光嘉宝已同意召开蓝光股东大会,以供蓝光独立股东考虑除牌决议(及其他事务)并投票。如除牌决议获批准,其在该等要约的要约期结束后才会生效。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之岚智能锁带你遇见未来

  • 清宫药业 :存诚慎药性 仁术尽平生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器 ...

  • 河北省昌黎县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葡萄、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