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西安>>深度>>

法拍房不能炒了 买法拍房是“捡漏”还是“踩坑”?

2021-03-25 16:46:07 证券日报网

今年以来,随着各地的限购政策不断加码,不仅商品房、二手房市场降了温,法拍房交易也没有那么热了。法拍房跟普通商品房、二手房有什么区别?如果您也考虑购买法拍房,入手之前应该先了解哪些基本信息?咱们就聊一聊法拍房。

简单来讲,法拍房就是原房主欠下债务后,没有能力还款,于是法院便将其名下的房产进行司法拍卖。法拍房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一般是市场价的八折左右。比如北京西城格调大厦一间115.93平方米的房子,市场价为500万元,起拍价只有280万元;西城区新街口处的一套13.33平方米,市场价为140万元的房子,而起拍价只有60万元。

因为价格便宜,法拍房十分受购房者的欢迎。据瀚海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3月15日-3月21日,北京市法拍房共挂牌房源73套,总市值3.96亿元。成交31套,成交总价2.26亿元,平均折扣为8.1折。共有219人参拍,出价1345次,平均7个人争抢一套法拍房。

虽然有很多人想买法拍房,但大部分人都没有经验,而且很难了解到法拍房的全部信息。比如法拍房是否有人居住,如果有人,后期腾房怎么办?还要注意房屋的产权是否清晰,能不能顺利过户,房屋内部情况如何等等。另外,法拍房手续办理比较复杂,建议大家提前咨询专业人士或机构,规避潜在的各项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完善法拍房市场,应进一步规范各方行为。一方面,竞买人购买法拍房要更加审慎理性,了解交易规则和潜在风险;另一方面,房产监管等有关部门应加大对一些黑中介、炒房客的打击力度,净化市场环境。

法拍房因为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曾一度成为炒房者的目标。有一些炒房客购买法拍房后,转手以二手房的价格卖出,赚取中间的差价。

不过,这种行为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针对法拍房市场过热的问题,最近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政策,将法拍房列入限购范围。比如今年年初,上海将法拍房列入“限购”范围;3月3日,杭州将法拍房纳入了限购范围;3月22日,成都的“法拍房”也被纳入限购及限售行列。

杭州的法拍房新政出台后,市场明显降温。在业内人士看来,限购法拍房代表着购房政策开始查缺补漏,而法拍房无疑正是被漏掉的一环。随着法拍房被纳入“限购”行列,房地产市场发展将更加规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