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头条>>

中心城区片区控规全覆盖! 看2020年济南自然资源和规划答卷

2021-03-24 17:50:5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3月20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济南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方案已形成,中心城区实现了片区控规全覆盖,同时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已编制。

在规划战略引领方面,该局已形成了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方案,“中优”“东强”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行动方案已公布,同时,编制了齐鲁科创大走廊规划,开展了国土空间综合交通战略规划、国际内陆港“四港联动”交通规划研究,完成了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中心城区实现了片区控规全覆盖。

在资源要素保障方面,坚持“土地跟着项目走”,该局2020年报批建设用地6.84万亩,供应土地7.13万亩。同时,该局还出台了疫情期间用地和规划服务保障12条、支持工业强市15条、支持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9条措施,完成了土地储备资产负债表编制全国试点任务,出台了土地二级市场管理办法和交易规则,并搭建了交易平台。编制了地热资源专项规划,建成28家绿色矿山。

在生态保护修复方面,该局已编制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完成了“三调”初始调查和统一时点更新调查,首次编制了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同时,建立了永久基本农田“田长制”,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守住了耕地红线。加快推进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完成矿山复绿32处,恢复治理关停露天开采矿山139处。

在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方面,《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在去年颁布实施,该局还编制了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要素图册。城市色彩专项规划得到深化完善,建筑设计导则也已出炉。该局还开展了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中央商务区西区城市设计,深化了小清河两岸、济南火车站地区城市设计。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该局建立了规划、指标、征地、供地、审批、登记“六维一体”服务体系,推行不见面审批和容缺审查机制,推动“征地即供地、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办证”的落地。同时,该局完成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项目,形成了“零资料办、全链条办、不见面办”便民办证服务体系。智慧济南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试点项目通过国家级验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