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头条>>

2021年济阳区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8.5%

2021-03-24 17:50:3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3月24日上午,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济阳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黄晓广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济阳区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和实际到账外资分别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

围绕上述目标,济阳区将用足用好“工业17条”“科技创新10条”等政策,年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年内实施工业技改项目30个以上,推动食品饮料、机械装备等优势产业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扶持建筑业骨干企业发展,支持发展装配式建筑,建筑业增加值增长25%以上。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龙头、聚链条,新增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加快山东广电数字传媒产业园、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中国(济南)特医食品城、国际联合智力创新园等园区建设招商,推动长保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尽快开工。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鼓励企业个性化定制生产,推动制造业向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迈进。

济阳区将坚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重点突破,着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突出智慧物流方向,大力发展电商物流、冷链物流,加快怡亚通、鑫方盛等项目建设,积极引进物流总部、5A级物流企业。培育全业态金融,大力引进法人金融机构和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融资租赁、典当行等机构,全年新增金融及类金融机构5家以上。

支持工业设计、会计审计、法律咨询、广告装饰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快集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会展服务、直播经济等新型消费业态,不断丰富消费体验需求。深化文旅融合,充分挖掘黄河资源,推进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开工建设,着力推出一批以黄河为主线、以乐华城等项目为重要节点的个性化、品质化旅游线路,打造黄河下游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优化商业布局,推动中汽济北国际汽车博览城开工建设,加快力高、融创等商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建设,调整华百、银座等商圈业态,进一步提高商业集聚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