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天津>>政策>>

透明收佣、双向收费 重庆链家公示新收费标准

2021-03-22 17:04:00 中国消费网

近日,重庆、郑州等地部分房地产经纪品牌陆续进行了费率透明化举措。重庆链家门店公示的新收费标准为:未来提供房产居间交易服务将实施双边收费政策,明确为买方支付2%,卖方支付1%,同时取消买方需要支付的1.5%贷款服务费。21世纪不动产、德佑、中环等其他与贝壳平台合作的多家经纪公司也纷纷跟进这一举措。

贝壳找房相关负责人表示,贝壳对平台上各品牌的具体收费标准不做约束,但倡导各品牌做到透明收佣,不仅要在房源信息和房价信息上做真实披露,也要在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方面做到详细公示,彻底打破信息不对称,让用户在二手房交易中心中有数。

重庆链家此次佣金结构的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明确了收费的标准,同时从单边模式变成双边透明模式,并取消贷款服务费按点收取。“此次重庆链家率先提出的透明收佣标准,算起来还是市面上最低的,当然链家打折比较少。”

据重庆链家的一位经纪人表示,链家的中介费率已经调整为不高于3%,即卖方不高于1%,买方不高于2%。同时,取消收取买方贷款总额1.5%的服务费,改为收取各2000元的权证代办费与贷款服务费。21世纪不动产、德佑、中环等其他与贝壳平台合作的多家经纪公司也纷纷跟进这一举措。重庆德佑的一位经纪人称,从2月18日起,他们已经执行卖方不高于1%、买方不高于2%的费率标准,“根据我们向业主回访的情况看,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接受的。”

此次链家掀起的透明收佣、双向收费举措,引发市场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卖方会不会将这笔费用,转嫁到买方头上?

“不排除个别卖方通过提高价格方式,将费用转嫁到买方头上。但在目前二手房交易大环境下,这难以成为普遍现象。”有业内人士就此表示,二手房价格一来和市场挂钩,二来二手房“一房一价”,其价格决定权由市场环境和买卖双方心理决定,目前二手房存量越来越多,行业逐渐进入买方市场,二手房价格、成交量均呈下跌趋势。

此次重庆贝壳平台合作的多个品牌佣金标准调整背后,也伴随着各类服务升级举措。此前,重庆链家对外发布规范房产经纪服务《绿金服务标准》,标准共15条,既包括客户沟通和仪容仪表相关的职业形象,也囊括了线上响应、客户带看、业主维护、服务承诺、签后服务、斡旋谈判、客诉处理等比较核心的服务触点,通过对服务触点的标准化管理,对房产经纪行业的品质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