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市场>>

总投资110.5亿元!济南市平阴县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19 16:49:45 齐鲁网

3月18日,2021年济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济南市平阴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济南市平阴县共有11个项目参加了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此基础上又梳理追加了15个县级重点项目参加了全县集中开工仪式。2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7亿元,其中既有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现代物流、先进材料等“十强产业”项目,也有新基建、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是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引领性项目,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全程收听收看了2021年济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济南市平阴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随即举行,迅速贯彻省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求,与省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奋力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省会”建设、济南“西兴”三大机遇,落实“项目为王、落地为王”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快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开创平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2021年,济南市平阴县共有市级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15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1亿元;县级重点项目77个,总投资30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1亿元。

当天的济南市平阴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是总投资11.2亿元的玛钢智能化工厂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分为三部分:一是玛钢钢管智能化高端流体管道建设项目,建设厂房2.9万平方米,新上高钢级螺旋管生产线及配套设备,年产20万吨高端流体管道;二是智能化研发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包含智能立体仓储、智能物流输送、机器人集成应用、智能化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等,全力打造智慧型企业新标杆;三是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打造成为玛钢流体产业园配套服务的生活、物流集中区域。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3.2亿元,利税2.5亿元。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济南市平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子元,他表示,2021年平阴县共安排重点工业项目48个,总投资1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其中市重点工业项目9个,总投资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截至目前,47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48个工业项目紧紧围绕我县高端制造、生命科技、绿色建材等主导产业,实施产业升级和链条延伸,为实现产业集聚和打造济南先进智造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总投资11.2亿元的玛钢智能工厂、16亿元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协同处理、15亿元的鑫贝西细胞产业园、10亿元的泰德EPP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将进一步做强做大平阴的优势主导产业。”李子元说。

据悉,下一步,济南市平阴县将继续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济南“西兴”战略机遇,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策划、包装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综合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同时建立重点项目专班工作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的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责任主体,实行倒排工期、挂牌作战,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为平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