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市场>>

2020百强房企销售总额超10万亿,市场份额上升,但增幅回落

2021-03-19 14:58:25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金额实现同比增长8.7%,百强企业把握城市轮动复苏机遇,打造适销产品,加大营销力度,实现了规模稳步增长,销售总额超十万亿,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多不确定性,百强企业更加注重规模、效益和风险的平衡,旨在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销售总额增长12.8%,市场份额提升至63.2%

2020年,百强企业把握城市轮动复苏机遇,打造适销产品,加大营销力度,实现了规模稳步增长,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109771.6亿元、7963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和11.6%,增长率分别高于同期全国增幅4.1、9.0个百分点,继续跑赢大势。

百强企业市场份额小幅扩大,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2020年,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上升至63.2%,较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但增幅继续回落。其中,综合实力TOP10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为27.5%,较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百强企业头部阵营趋于固化,部分房企销售表现亮眼

不同阵营销售表现分化加剧。百强前10企业因其布局的全国性和均衡性,有效降低区域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保证销售业绩2020年销售额增长率均值12.4%,高于全国增速3.7个百分点;11-30企业及31-50企业规模意愿依旧较强、竞争更为激烈,实现了销售业绩的较快增长,销售额增长率均值分别为13.7%和13.0%,高于全国增速5.0个百分点和4.3个百分点。 

百强企业发展策略着重强调规模稳健增长、提升效益、防范风险等几个方面: 1)追求业绩规模的稳健增长;2)提升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3)优化债务结构,筑牢资金安全防线。 

把握热点区域发展机遇,紧跟市场节奏大力推盘

百强企业把握热点城市政策窗口期,一线及三四线城市成交占比提升。 从50家百强代表企业重点项目销售情况来看,一线城市销售额占比较上年小幅上升1.0个百分点至15.3%; 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占比增长0.8个百分点至41.6%。 

百强企业五大城市群销售占比超七成,长三角销售占比稳步提升。 50家百强代表企业销售结构中,五个主要城市群销售占比合计达71.8%,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其中,长三角销售占比最高,达30.9%;其次为粤港澳大湾区,占比17.2%。 

因城施策把握主流需求,以品质和差异化赢得市场

2020年,百强企业加大首置、首改类产品的推出比例,推动企业销售业绩的稳步增长。 从50家百强代表企业重点项目各面积段产品的销售额占比来看: 90-140平米首改类产品销售额占比达55.8%,较上年提升0.6个百分点; 90平米以下首置类产品占比为16.2%,较上年均提升0.3个百分点。  

百强企业因城施策,一线城市加大首置及首改类产品占比,二线及三四线城市聚焦首改类产品。一线城市首置类、首改类产品占比分别为28.7%、40.6%,在二线、三四线城市,首改类占比分别为57.0%、63.9%。  

线上营销快速崛起,开启数字化营销新篇章

2020年,百强房企紧跟市场形势迅速反应,适时调整营销策略,顺势开展线上销售模式,同时整合各渠道资源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立体营销体系,开启数字化营销新篇章。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