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香港置地·天湖岛首开16栋别墅48小时售罄

2021-03-18 16:2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蔡勇) 3月初,伴随着夜幕的降临,一场全重庆瞩目的盛会,在照母山黄桷湖畔如期而至。


驭浪而来的天湖岛

在3D动画Mapping投影的视觉盛宴里,在西区爱乐乐团恢弘而经典的交响乐中,香港置地·天湖岛重庆首个后现代独墅美学艺术示范区首映。

对于重庆市场,天湖岛的创新无疑是颠覆性的。在此之前,重庆从未有建筑能真正突破现代主义建筑的范畴。从这个角度来看,香港置地不是创新者,而是颠覆者。

颠覆城市想象,见证一场未知的博弈

成立132年来,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始终伴随着香港置地。香港置地成立之初,创始人保罗·遮打就曾游说香港在维多利亚港进行填海,开创了中环的辉煌时代。

入渝17年,香港置地也一直扮演着开拓者的角色,一次次助力人居的变革。


天湖岛实拍图

这次,在重庆大步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当下,香港置地基于城市发展,再次提出了新的思考:什么样的建筑,才能让世界看到重庆走向未来的精神?

针对这一问题,香港置地思考的结果是:在城市核心最后一块湖心留白地,打造了重庆首个后现代主义建筑,天湖岛。

城心战略留白地,真正伟大的建筑才得以匹配

这块城市留白地,位于北重庆毋庸置疑的核心板块,照母山。

唯一环湖岛屿的岛尖,以7万方黄桷湖为核心,独揽约2.4公里环线。

距离已经开通的5号线、规划中的15号线,人民小学、博雅小学、耀中国际以及约200万方金州商圈,咫尺之隔。


天湖岛实拍图

一面是繁华新城,一面是湖天一色,在这里,湖岸与城市相生相融,繁华和静谧不再是单选题。

从拿地至今,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香港置地面对这块地一直小心翼翼,不敢轻易规划和建设。在香港置地看来,如此不可再生的珍稀之地,必须一部真正伟大的作品才得以匹配。而这部创新之作,就是天湖岛。

重塑想象力的极点,耀熠城市的高光时刻

天湖岛最大的创新,来自于对建筑精神的空前探索,重塑想象力的极点。

形似游艇的建筑轮廓,流线造型,勾勒出一股驭浪前行、一往无前的姿态。既是静止的,又是动态的,既平和迷人,又不失锋芒。

66个曲面层层相迭,犹如汹涌而来的海浪,与黄桷湖相呼应。

这样的曲面设计,以往只出现在悉尼歌剧院、古根海姆博物馆、迪士尼音乐厅等世界闻名的艺术建筑上,之于重庆,堪称一次建筑审美上的突围!


天湖岛实拍图

随着曲面的延展和流动,建筑空间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未来感。行走其间,仿佛在时空与艺术间自由穿梭,极尽探索的想象力。

这种极具个性和艺术性的建筑,极为考验设计师的美感,也极为挑战材质的张力。

天湖岛的石材,与世界文化遗产名城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墙来自于同一个矿区,历经1500年依然古朴敦厚。

古根海姆博物馆用到的实木材料,从非洲出发,途经西班牙,漂洋过海2万多公里,出现在天湖岛的外立面上。

最大约3.27的窗墙比,大面积玻璃幕墙柔和了石材的锋利,打破空间的局限,当光线沿着建筑线条四处流淌,一下就有了生命的质感。

诸如此类的创新,在天湖岛,不胜枚举。从天湖岛开始,重庆建筑真正进入世界建筑艺术的序列。

23席藏品级艺术品,傲岸城市心湖

瓦尔特·格罗皮乌斯说过:“建筑没有终极,只有不断变革。”

天湖岛,不仅是一次超前的建筑革新,更是一种精神堡垒,一种哪怕冒险也敢为人先的精神力所在。这对重庆来说,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对话未来的机会。


天湖岛实拍图

唯一的遗憾是,这份机会极其稀缺,只有23席。天湖岛首批推出的16席创新之作,48小时就已全部售罄。这是重庆对创新精神最好的肯定;也是市场对外传递出的强烈信号:重庆新一轮建筑革新,已经开启。

一个时代人物藏品,开启一个新的审美时代。香港置地后现代世纪藏品——天湖岛,二批次7席即将加推。(本文图片均由香港置地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