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济南将集中整治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

2021-03-18 16:21:23 齐鲁网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济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政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据悉,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党中央决定,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其中,市县为第一批,从2月底3月初启动,到6月底结束,目前济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全面展开。

济南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李本海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教育整顿,强化目标导向,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市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广大干警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具体有四项任务: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

三是整治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以及其他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四是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政法干警先进典型事迹,选树政法英模,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