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头条>>

将以崭新面貌回归,建工新村、日晖新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开工了

2021-03-18 16:18:49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

“我们都期待着,能早日住上新房子呢!”日前,建工新村、日晖新村危旧房改造(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居民们的欢喜心情溢于言表。

文二路以南、莫干山路以西、马腾路以北,这次危旧房改造涉及建工新村9至14号、日晖新村4号、文二路3-15号共8幢危旧房。项目多建于上世纪50-70年代,历时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这些房屋早已破败不堪,安全隐患极大,配套设施不齐,几户人家合用一个卫生间和厨房间的情况也是普遍存在。居民要求改善居住条件的呼声十分强烈。

年近70的老沈在建工新村住了40多年。在老沈看来,老小区的路不好走,绿化不好,停车也很困难,确实要好好改造一番了,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他最担心的还是老房子的安全隐患,电线老化了,屋顶常常漏水,有时还会有木条掉下来。

为彻底解决该区块危房问题,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取得支持的基础上,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协作,解决了推进过程中诸多疑难杂症,走出一条新路。项目于2019年底进行方案公示并充分完善,于2020年4月底启动居民搬迁,于2020年8月底完成危房拆除,如今,正式开工进入建设阶段,并计划于2024年3月竣工。

项目计划在原地重建4幢住宅楼和部分配套用房,用于原住户回迁安置,同时新增百余个停车位方便居民停车,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居民的住房安全问题更提升了居住品质,为西湖区乃至全市的危房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开启了“新篇章”。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