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头条>>

2月全国楼市普遍向暖,“金三”青岛亦“重振旗鼓”

2021-03-18 16:1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单烁 韩笑)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

其中,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4%;二手房方面,2月份青岛二手房价格一改之前“颓废态势”,环比上涨0.3%,但仍不及去年同期,同比降幅为1.2%。

2月全国70城住宅价格普涨

数据显示,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7%、0.5%、0.9%和0.1%。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1.2%、1.3%、1.0%和0.9%。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受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影响,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据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8%和10.8%,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5%和2.9%,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6%和1.9%,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4个百分点。

其中,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4%。综合来看,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环比、同比涨幅都有一定程度的加大。

除青岛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和济宁三个城市房价均呈上涨状态。其中省城楼市正快速回温,济南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2%;烟台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4.6%;济宁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9.4%。整体来看,山东纳入国家统计局官方统计的4个城市,新房价格无论环比1月份,还是同比去年2月,都已“重振旗鼓”,回归到上涨通道。

“金三”青岛楼市渐入佳境

传统旺季“金三”延续2月楼市上涨势头,上周青岛新房成交量微涨。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数据统计,上周(2021.3.8-2021.3.14)青岛市新房共计成交3142套,环比上涨0.64%,新房成交面积345442.5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为2688套,环比上涨9.54%,新建住宅成交面积308829.76㎡。

从青岛各区成交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新区再次以绝对的优势领跑新房市场,稳居冠军宝座,上周西海岸新区新房共成交831套,新房成交面积92410.44㎡;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649套,成交面积69229.8㎡,位居亚军;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了552套,新房成交面积60861.09㎡,位列第三。

二手房方面,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3.8-2021.3.14)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592套,环比上涨19.9%,成交二手房总面积142598.11㎡。其中,上周成交普通二手住宅1538套,成交普通二手住宅面积137417.68㎡,可见青岛二手房市场也在持续升温中。

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继续领跑全市,上周成交二手房362套,成交二手房面积33428.98㎡;市北上周成交二手房299套,成交二手房面积22288.61㎡,荣居第二;李沧上周成交二手房193套,成交二手房面积16665.62㎡,重回区域成交第三位。

蓝谷等区域仍是热门,核心楼盘受关注

青岛普遍上涨的楼市行情,离不开其中重要的几大热门区域的热度驱动。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胶东区域了解,从区域上看,迈进3月份后,每逢周末青岛各区市各大售楼处现场都有不少前来咨询的置业者,而其中城阳上马、高新区、西海岸灵山湾以及即墨蓝谷等区域在这段时间尤其受到置业者们的关注。

以蓝谷为例。作为目前即墨主要承载国家级重要战略任务的区域,即墨蓝谷板块相对于即墨许多其他板块,在发展前景上是更可观的,长期的发展沿革也更清晰。在这样的背景下, 近年来蓝谷成功吸引到万科、远洋、鲁商等多家全国级品牌房企落子,全面带动即墨房地产市场发展。

同时也驱动了像鲁商健康城等一系列多样化“地产+”项目的诞生。

从热度上看,鲁商健康城就是当下即墨蓝谷片区较有代表性、较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它有几个鲜明的区位优势:景观上,鲁商健康城位于崂山北麓,紧邻规划600亩的凤凰山山体公园和区域内唯一一个3A级旅游风景区鹤山;东侧距海岸线也仅1.8公里。


图片来源:鲁商健康城

交通配套上,鲁商健康城距离地铁11号线鳌山卫站仅5分钟车程,有社区专属巴士直达;项目距离滨海大道仅800米,可直通世园会、崂山VBD以及南部市中心;项目东临山东大学交通枢纽站,8条共建线路环伺,畅达全城;同时规划中的地铁16号线和机场高速更能够为项目的通达性进一步赋能。


图片来源:鲁商健康城

作为一座“健康城”,鲁商特别在项目东侧,引进了山东排名第一的山大齐鲁医院,并配套了鲁商旗下的福瑞达健康管理中心。二者未来将形成医养联动,保障业主们优先享受到高水准的健康服务。

另外,项目周边教育资源也很丰富。这里不仅有市南区实验幼儿园蓝谷分园、山大附小、鳌山卫中心小学、青岛十九中等全龄教育资源配套,它周边的还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北航、哈工大等20余所高等院校分校、研究院或创新园聚集地。

鲁商健康城的产品设计也颇具亮点,项目整体容积率低至1.5,并以此为基础在园区中设计了包含全龄化景观、“X创意模块”和匠心独具的中央活动区等多种功能模块。另外鲁商健康城还特别在门禁、照明、无障碍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贴心的适老设计。

而作为鲁商发展集团在青岛唯一的“臻居”高端产品,项目120㎡-160㎡的户型全部设计为坐北朝南,南北通透,十分适合改善客群需求。


图片来源:鲁商健康城

整体来看,3月作为楼市传统旺季,在全国楼市回暖的大背景下,青岛楼市也迎来了整体上涨态势。不仅成交状况回温迅速,市场价格也表现出明显“涨势”特征,近期老四方就有新盘发出“放风价”,高层住宅达到3万/㎡。而从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数据可以看出,青岛二手房市场已经回归节前状态,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青岛二手房行情将保持平稳成交态势。主城市北、李沧二手房行情仍将是热点区域,城阳、黄岛区持续风平浪静的状态,而远郊区二手房市场暂时无法摆脱低迷行情。接下来半个月,预计青岛各区市仍有多个项目推新入市,多为建面90㎡-150㎡的套三或套四产品,有刚需或改善需求的购房者可以考虑入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