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成都>>头条>>

中国铁建劳动模范王连华:强企富工堪大任 真抓实干转乾坤

2021-03-16 15:0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王连华

人物档案:王连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工作22年来,十六年扎根施工一线,参与组织管理的多个项目,效益显著,成绩斐然。担任四公司主管三年来,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力挽狂澜,迅速扭转被动,企业快速发展。获得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劳动模范”“优秀项目经理”“经营工作先进个人”“六好共产党员”,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优秀项目经理”“创效功臣”等多项殊荣。

常年扎根施工一线,项目管理成效显著

“没有亏损的项目,只有亏损的管理”。王连华工作22年来,16年扎根基层,从项目技术员、技术主管、施工科副科长、施工科科长、项目副经理、总工程师,到项目经理、公司副总经理,他先后参与和组织了10多个涉及铁路、公路、桥梁、市政等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尤其在担任项目经理期间,他施工管理的日照市山海路大桥工程、日照市山海路南湖段路面工程、福建南平京台高速公路项目和广东深茂铁路,超额完成收益18507.3万元。

多年来,他组织管理施工的项目,屡次被业主、地方政府和中铁二十三集团评为“样板工程”,综合评比“优胜单位”“安全质量标准工地”和“创效标杆项目部”。

三年迅速扭转被动,企业管理名列前茅

2017年2月,王连华因成绩突出、作风优良、品质过硬、敢于担当,由副总经理受命担任四公司总经理,后任执行董事、总经理。

群雁高飞头雁领。

三年来,王连华始终以强企富工为己任,殚精竭虑谋发展,带领班子成员,用心谋事、专心做事、尽心成事,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强力措施,着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努力加强培养引进人才,竭力抓好经营任务承揽,大力强化亏损项目整治,全力加强在建项目管控,鼎力促使企业向好发展,重树企业正气之风,较短时间扭转企业发展被动局面,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心同力的干事氛围持续向好;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净做事的正气之风持续向好,呈现出积极向上、健康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公司新增公路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拥有4项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6项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综合实力一跃位居集团各子公司前列,公司荣获四川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铁建“审计工作先进单位”“财务管理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单位”,充分展现了敢于担当、务实作为、解决复杂问题、统揽全局的综合实力和超凡能力。

用心得以精进,专注方可成事。三年来,王连华始终坚持把任务承揽和项目创效作为发展第一要务,亲力亲为、多措并举、昼夜兼程,完成经营承揽281.95亿元,其中2018、2019年连续两年突破百亿大关,承揽任务连续三年位居23局集团子公司之首。在建项目增加到35个,涉及房建、铁路、公路、市政、水利水电、机电安装等多个领域,在建项目无一亏损,项目整体收益率稳定在6%左右。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王连华通过整风肃纪、追责立威、乱象治理、铁腕治亏、依法维权,强化项目管控,为企业减损2.18亿元,历史遗留亏损项目减亏1.69亿元,施工产值由2016年的29.3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43.06亿元。公司各项目荣获省部级优质工程、安全质量标准工地5项,詹天佑大奖1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2年来,王连华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忠诚企业、砥砺奋进、克难攻坚、敢于亮剑,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