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监管>>

事关每一位业主,物业服务第三方公司再规范

2021-03-11 16:25:51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

“自愿承诺如下:自愿接受物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社区的指导监督,做到遵纪守法、程序合法到位,不乱收服务费……”这是一封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对业主的承诺书。

随着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不断发展,业主权利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小区组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然而无论是业主委员会的组建过程,还是成立后业主委员会的日常服务工作,都是千头万绪并且专业性较强。由此,专门从事业委会筹建换届、物业公司选续聘、物业服务质量评估等的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应运而生。为进一步规范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行为,治理防范住宅小区物业公司选续聘、业委会选举等工作中的不规范情况,杭州出台的《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对第三方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探索备案公示和信用评价制度。 

近日,萧山区住保房管部门通过创新探索,组织在萧山区从事第三方咨询服务的14家企业机构签署了“物业服务第三方公司承诺书”,承诺自愿接受物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社区的指导监督,做到遵纪守法、程序合法到位,不乱收服务费;优先使用杭州市物业监督服务平台网络投票平台进行业主投票,保证表决结果合法有效,会务工作公正透明等等,广大业主各项权益将得到更好的保障。同时,还将根据承诺履行情况及年度评价情况,每年动态更新诚信企业名单,并将该名单推荐给全区镇街(社区),形成“崇尚自律、践行诚信”的良好氛围。

萧山区住保房管部门还将会同属地镇街、社区收集广大业主的意见建议,经调查发现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有泄露业主信息、弄虚作假、违法违规等行为的,采取公示及“黑名单”等措施,切实维护物业管理活动的健康有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