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余杭首个未来社区来了!

2021-01-26 18:18:48 乐居买房

1月25日一早,杭州市余杭区委区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对《临平新城未来社区选址暨控规局调论证报告》进行公示的说明。

image.png

规划中的鼎湖未来社区位于杭州临平新城核心区,东至迎宾路,南至汀城街,西至西梅路和新丰路,北至南苑街和王家畈港。临近杭州地铁1号线南苑站,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根据地块设计指标:未来社区住宅建筑高度80米,商务办公建筑高度120-190米; 鼓励建设空中连廊:新丰路以东所有地块均不得设置围墙;住宅建筑里面须公建话,住宅建筑阳台必须全部设置为封闭式凹阳台;除安置房外,整个项目建筑外立面应以干挂石材或玻璃幕墙或金属板材为主,不得采用涂料、真石漆、面砖等材料。

根据模拟方案显示,除星河路以西的小学和幼儿园外,星河路以东11个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59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逾100万㎡,包含:安置房住宅:约21.4万㎡;商品房住宅:约39.1万㎡(含人才住宅2.95万㎡);人才公寓:约6.2万㎡;活力中心:约2.8万㎡;商务办公:约30.1万㎡;商业:3.1万㎡。

也就是说,规划的鼎湖社区,除了总体量32万方的安置房外,还将建设总体量62万方的商品房住宅以及64万方的商业商务和邻里中心建筑。

值得一提的是,鼎湖社区是余杭区第一个未来社区,目标是打造“融杭接沪新枢纽,拥山临水新社区,产城融合新高地”,成为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标杆。

占据临平新城核心区的核心,鼎湖未来社区将从“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场景”等九大场景上高质量推进建设,满足社区全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合先进文化和现代生活,引领高品质生活方式革新,全面提升临平新城软实力!

鼎湖未来社区位于临平新城核心区,属于全拆重建类试点项目,前身是西安联盟社区。

虽然鼎湖未来社区地处临平核心区,但其原先的状态一片混乱,10年前是无数打工人来杭城打工的聚居之地,城中村的面貌使得“它”近年来与周边的水景公园、银泰百货、华元欢乐城、西子国际等临平新地标愈来愈格格不入。

联盟社区原先居民众多,大部分都以独栋住宅为主,虽然日后这儿将成为浙江省第二区未来社区,但从前文中能够得知项目规划方案中有约32万方的安置房,配合高大上的整体规划,西安联盟村的居民仍然可以实现原地改善,等若干年后,鼎湖未来社区建成之时,村民们的居住条件会更加优质!

早在2020年5月,西安联盟村就被列入2020年征迁计划,8月就完成了整体房屋搬迁签约。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