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监管>>

确保平稳有序 银保监会将密切监控银行业对房地产融资

2021-01-26 11:24: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22日,国新办举行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今后将根据一直以来的集中度管理规定和这次发布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的通知要求,密切监控银行业对房地产的融资,确保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

肖远企介绍,前段时间银保监会联合人民银行共同发布了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的通知,这里面作出了一些规定,相关部门对集中度的监管,不光是对房地产,还有对所有行业的企业。从银行的交易对手来看,从行业、从单一企业或单一集团,一直就有集中度监管的规定。这个集中度是跟它的风险资产暴露和净资本挂钩的。

肖远企举例称:“比如我们过去要求对单一企业的集中度不能够超过资本的10%,对集团不能超过15%,对行业不能超过25%,都有这样的规定。”

肖远企谈到,对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一是对房地产行业本身有集中度,要遵循统一集中度监管的要求。对单一房地产企业同样也要遵循统一的集中度监管要求。他谈到:“其实对房地产发的这个通知,不完全是个新的东西,过去集中度管理一直都有,所以我们今后还是要根据一直以来的集中度管理规定和这次发的通知的要求,密切监控银行业对房地产的融资,确保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

肖远企指出,上述通知对按揭贷款这一块影响不大,“按揭贷款是非常分散的,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范围,在集中度里面影响都不是太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