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监管>>

住有安居 杭州扎实推进房屋安全管理

2021-01-13 16:06:14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房屋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十三五”期间,杭州始终将住宅房屋安全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通过推进房屋安全管理、危旧房改善、城乡危房治理改造、房屋安全鉴定规范等多项措施,着力提升居民住房条件、住房安全状况等,提高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杭州构建白蚁防治坚固屏障

白蚁被列为五大世界性经济害虫之一,其危害涉及房屋建筑、农林作物等各个领域。杭州住保房管部门一直将白蚁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2016年至2020年11月,累计受理新建房屋白蚁预防项目1344个,完成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施工5651.06万平方米,环保型白蚁防治新技术应用率达到100%;治理已建房屋白蚁危害4900余户,为群众构建起白蚁防治的坚固屏障。

除了日常开展白蚁防治工作,杭州住保房管部门还开展了白蚁生物学特性多项研究,室内培育白蚁活体种群达到10余种,白蚁种类标本资源库标本达到1500多个;开展了红外型和饵剂型监测装置的应用和效果评定,开发了实时主动式白蚁监控系统,在市区新建房屋白蚁预防中推广使用。

同时,组织开展全市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危害专项调查和防治工作,通过调查掌握了本地区107个国家级和浙江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传统村落的蚁情蚁害现状和基础数据,启动了杭州市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防治三年行动计划。

建章立制、搭建平台、信用管理

房屋安全鉴定规范有序发展

“十三五”期间,杭州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全面走向市场化。市住保房管局通过出台《杭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搭建房屋鉴定单位和鉴定报告备案平台、制定《杭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单位信用评价标准(试行)》等一系列举措,全面规范鉴定单位从业行为,推动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积极应对全市房屋安全突发事件。2019年临安“利奇马”台风期间,第一时间组织房屋安全评估组赶赴临安,制定排查鉴定实施方案,明确排查、鉴定、监护治理“三步走”,制定排查鉴定指导意见,明确排查标准,并对技术标准及现场查勘工作进行重点培训,落实现场驻点,根据时间要求倒排计划,合理调配技术力量,逐幢提出处置措施,4天内完成1200余幢房屋排查鉴定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创新危旧房治理工作

原地重建“凯旋路”危房

房屋使用安全关系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十三五”期间,杭州把危房治理改造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积极创新危旧房治理工作,取得了成效,其中就包括了实施原地重建的“凯旋路”危房(凯旋路258号2幢)。

凯旋路258号2幢建于1957年,为三层砖木混合结构住宅,有30套60-80㎡的住房。由于房龄久,建筑老化严重,2014年底被鉴定为D级危房。为保障住户安全,江干区立即启动防控措施,同时积极寻求解危办法。2016年6月,在专业机构指导基础上,经与住户充分沟通,结合房屋实际,江干区确定了原地重建方案,随即开展住户搬迁腾空,并于2017年2月完成腾空,住户得到妥善安置。2017年5月底,项目开始工程建设。2018年1月,重建的新房完工,居民在18年春节前搬入了新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