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深度>>

2021青岛楼市低迷开局:涨价潮未到,成交量却跌了

2021-01-13 10:46:55 界面山东

文|林记 韩笑

2020年末,多家开发商陆续发布涨价海报:2021年1月1日所有优惠取消,青岛楼市即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事实是这样吗?

2021年第二周,我们依旧没有发现各大楼盘的涨价声明,相反不少楼盘开始推出特价房源,与此同时成交量也在不断下滑。据青岛锐理新媒体统计显示,2021第二周(1月4日-1月10日)青岛新房住宅成交约为2066套,环比下降三成左右。

量价齐跌,或许才是2021年1月份楼市的真实写照。

成交量环比跌三成

元旦掀起一阵置业小高潮过后,2021第二周楼市呈现了淡季行情,七日的成交量2066套,为最近8个周的最低量,相比2020年最后一周几近腰斩。

从各个区市来看,虽然西海岸依旧处于领跑位置,但是成交量已经大幅下滑,只有650套;胶州市意外崛起,单周成交量437套;第三名即墨区与胶州差距明显,成交量只有246套。

其他区域方面,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229套,新房总成交面积25820.91㎡;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203套,总成交面积23776.53㎡;平度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08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2723.75㎡;莱西上周新房成交共计88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0579.95㎡;高新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87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2096.9㎡。

主城区中,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07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1696.31㎡;崂山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6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8549.02㎡;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474.02㎡;市南区上周仅成交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806.91㎡。

头部房企冷区发力

从单盘成交榜上看,胶州作为库存增长最快的区域,开发商在新年伊始就加大了营销力度。融创时代中心单周成交84套,排在第一位;恒大文化旅游城成交49套,排在第二位;龙湖昱城成交29套,排在第三位。

从成交价格而言,进入1月份之后,随着主城高端楼盘成交萎缩,郊区放量,成交均价不断走低。

促销活动此起彼伏

2021伊始,预告的涨价潮还没来,部分开发商反而搞起了促销活动。

位于崂山区合肥路的紫樾尚府,推出了限量特价房活动,建面122~137㎡的三室两厅两卫的精装房,原价37800元/㎡,现在特价房32400元/㎡,但仅有10套房源。

地处蓝谷核心区的香澜郡瑜院,推出0首付特惠工抵限时抢购活动,建面95-135㎡的准现房,每户还有超大面积附赠。

位于西海岸新区灵山湾板块的康大開元府,更是打出“一口价”这张特价牌,建面约112-143㎡的精装洋房,限时限量首付仅需15%,个别房源总价直降30万。

总体来看,元旦过后新房成交量持续下降,可能是受今年春节较晚的影响,新春置业热潮还没开始。

本周将正式进入“腊月门”,预计资金压力较大的开发商会扩大促销范围,加大优惠力度,但是成交量或难有回暖态势。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