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曝光台>>

精装房交付后问题多,业主想查验却只能验一次?

2021-01-11 18:24:11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新年伊始迎来新房交付,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应该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最期盼的事情了,可如果交付到手的新房出了问题,这就让满心期待的业主们寒心了。

精装房交付后问题多 业主想查验却只能“验一次”?

“整个卫浴和厨房墙面上大面积空鼓,我下面的面盆用一根铁棍支撑,下水管道也没有安装,阳台与客厅两公分的连接面存在2厘米的裂缝,里面一直有砂子,阳台的踢脚线大面积空鼓,轻轻一碰直接往下碎裂,整个阳台吊顶尺寸都是不一样的,墙面倾斜达到2厘米以上,这就是要交给我们的精装房,就现在已经达到了交付标准的房子。”一见到记者,购买了淄博新城悦隽江山精装房的高女士,就表达了自己前几天查验新房后的失望,并出示了精装房的部分交付图片。

高女士说:“看了样板间确实很好,我们也很满意,然后第二天就交钱了,结果现在就变成这个样子,整体来说现在糟心透了,我们花了一百多万买的房子,现在成这样子,谁愿意接收?开发商还不正面回答我们的问题,也不给任何答复。”

高女士表示,因为先期参观过该小区的精装样板间,自己才在去年6月份购买了该小区的这套精装房,可现如今的交付标准,让她没法接受。

“我现在疑惑的是新城悦隽江山交给我们业主的房子有没有达到验收的标准,给我们的精装修的房子达没达到当时的承诺。”高女士说。

高女士表示,类似的情况在该小区普遍存在。在向开发商反馈后,他们的问题不但没有得到整改,甚至出现了“有家不能进”的情况,因为开发商只允许业主查验一次新房。 

业主们表示,除了精装房质量问题,小区交付时承诺的基础配套也不完善。

“合同上明确写着,如果交房的话要达到供水排水,交房时供水,还有供电、供暖,现在全都没有达到,现在只供了电,不供水,也不供暖,而且每家每户的消防栓门口全都没有供水,如果有的业主交了房在装修时出现了事情,消防栓里没有水谁来负责他们的生命安全呢?”淄博新城悦隽江山业主伊女士对此表示疑问。

精装房本来是帮业主省时省心,如果该小区给业主们这么交付,是不是有点减配严重?那么,小区业主们反映的问题是不是真实存在?又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展开了相关调查。

住建局介入 开发商承诺月底前整改维修完

随后,记者随同部分业主代表来到了小区营销中心了解情况。

该小区开发商——淄博新城华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采访。记者随同业主代表们来到当地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在2020年12月22日已经通过竣工综合验收,针对业主们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约谈该小区开发商,责令其成立维修小组。

当地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组不光是成立,还必须公示到小区的醒目部位,再一个,把你的专业分组,水电,其他土建各方面的必须都有专业人员,做好售后服务,只要属于房子质量问题,你放心,我们绝对参与,跟踪到底,只要提出问题,全力整改。”

与此同时,在当地住建局的协调下,小区开发商淄博新城华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针对业主们集中反映的只能进行一次查验的情况做出了解释。

淄博新城华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王经理说:“因为集中交付期间,在座的各位业主不止一次都去房屋查验过,我们集中交付是4天,4天后我们的钥匙都统一归到物业这,物业再统一管理这个钥匙,并不是说我们不让业主进去,或者怎么样的一个情况,但是我们现在没有过多的人员去陪同业主去进入。”

王经理表示,接下来一定会组织更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小区业主进行查房验房反馈。随后,针对供水难的情况,王经理也再次进行了解释。

王经理说:“极寒天气情况下,我们在12月26号、27号,就把管里面的水排空,并且吹出来了,用空气把管道排空了,所以说是为了管道的一个保护,就这几天极寒天气,如果天气转暖后我们会恢复供水。”

随后,在记者的提议下,当地住建部门以及开发商再次来到该小区,对小区内的精装房质量进行复验。

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从现场来看,施工过程包括交房过程还存在着好多问题,下一步,针对每一户的具体问题,督促质量维修小组一户一户列出清单,每项来逐户整改,最后住建部门跟踪重新验收。”

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什么时间能维修好,淄博新城华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王经理说:“就是除了这个空鼓,空鼓得等天气暖和一点维修,其余的这个月底之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