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北京>>

北京学区房活跃带动二手房市场升温

2020-12-30 11:28:53 中房网

楼市要闻

北京学区房活跃带动二手房市场升温

深圳商务公寓市场遇冷

全年46城出台落户类政策

南京“十三五”期间共筹建人才住房超4.5万套

安徽首试交房现场发放不动产权证

【1】受疫情影响,出国留学数量骤减,近期北京地区学区房升温明显,直接带动北京二手房市场换房速度提升。贝壳找房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二手房市场韧性修复,全市成交量保持增长,价格继续平稳。不同区域的二手房小区呈现不同特征,其中石景山区、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西城区的多个小区年内成交套数超过40套。昌平沙河、石景山古城、西城区阜成门片区的部分小区年内成交套数超过60套,这就意味着,这些小区每月成交套数均值超过5套。而涨价预期中,海淀万柳、海淀五道口、昌平回龙观成为业主挂牌价格预期涨幅最高的片区。此外,数据显示,今年北京二手房全年成交金额、成交套数分别为8269亿元和16.6万套,均位于全国第二,绝对值处于历史高位。

【2】无论是二手还是新房,深圳商务公寓市场近来都寒意萧瑟。据业内人士透露,深圳部分商务公寓指标盘近期出现大量业主降价抛售的现象。同时,东部龙岗和西部南山均出现商务公寓业主大幅降价的案例。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商务公寓存在居住功能差、交易成本高和流动性弱等问题,在“房住不炒”开始深入人心的情况下,投资客入场较为谨慎,资金不会贸然进入商务公寓市场,预计商务公寓成交将保持稳定,不会出现大涨的现象。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深圳商务公寓获批预售的项目为6个,总供应面积17.7万㎡,同比下滑38.5%。上半年,深圳公寓供应量仅为2019年同期的15.1%。受开发商推货速度放缓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商务公寓成交同比下滑27.9%至23.0万平。

【3】近期,包括广州、苏州、福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密集推出户籍改革政策,放宽落户门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2月21日,全国46座城市69次出台落户类政策,其中全面放宽人口落户的城市约占47.8%。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多地放宽人口落户政策,是对关于加快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相关政策的具体实施,旨在增大城市人口规模,推动城镇化发展,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提高社会资源的均衡利用。

【4】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统计,“十三五”期间,南京持续加大人才安居住房筹建力度,全市累计落实人才安居住房筹建任务约438.48万平方米,合计45615套。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人士介绍,南京近年来将人才作为建设创新之城的第一资源,大力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改革。南京拿出重点开发区核心位置的一批地块,以极低价供应市场,全部用于建设租赁住房。此外,南京还出台政策,要求住宅占地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项目,安排配建不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5%的人才安居住房。

【5】近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房即发证”试点项目在包河区高速时代首府交房现场举行。据了解,“交房即发证”是指新建商品房交房时,在权籍调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等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开发企业、房产、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这是安徽省首个“交房即发证”项目,在便民的同时,也可以有效避免发生开发商挪用办证税费等问题。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广西北部湾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 ...

  • 记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安全总 ...

  •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项目 ...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