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深圳>>

仲量联行:深圳新经济企业大面积租赁成交瞩目

2020-12-29 10:52:12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2月21日,仲量联行公布2020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回顾及2021年展望,该行深圳董事总经理夏春毅表示,深圳甲级办公楼市场尽管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而受挫,但凭借TMT与金融行业需求支撑,市场活跃度自二季度起持续复苏,年内录得多笔来自新经济头部企业的大面积租赁交易。

他预测,2021年供过于求的现象仍将持续,未来12个月市场将迎来近18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并将推高全市空置率至26-30%的水平,但净吸纳量有望恢复至2019年水平。

对此,商业地产部总监李文杰补充,今年深圳全市租金水平整体跌幅较去年已明显收窄,同比下降8.6%,且下半年的租金降幅也缓于上半年。在TMT与金融两大行业的支撑下,2020年办公楼净吸纳量逐季上升,全年达60多万平方米,在去年水平的六成以上。

在“双循环”格局下,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双循环的交汇点,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认为,在存量需求回升的基础上,2021来自新经济头部企业和大型金融机构的设立、扩租、升级等新增需求将进一步助力全市租赁活跃度的提升。

疫情对于深圳零售市场的影响逐渐消散,零售地部高级经理吴家宁指出,消费的稳步恢复有效提振零售商信心,全市整体租赁需求于二季度进入复苏阶段,全年净吸纳量达到29万平方米,且不少购物中心的租金跌幅自三季度出现收窄,全年整体租金则同比下降1.1%。

据仲量联行公布数据显示,深圳全年大宗交易仍以办公楼及住宅、公寓的物业类别为主,分别占交易总额的61%和20%,其中,办公楼投资型买家占比超过65%。此外大宗投资成交主要集中在罗湖及南山等区域,保险类公司表现活跃,占据全年大宗交易总额近六成,其次是私人投资者,占比为16%。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型盾构机武汉下线

  • “十三五”期间中国特检院援青援藏援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组织 ...

  • 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广西平南三桥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