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过道空鼓就有48处 墙面多处掉灰 天誉智慧城业主很担忧

2020-12-23 16:4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高枝)“一百多万元买的房子,墙面和地面竟然有这么多空鼓,还怎么能让人放心居住?”

今年11月,是弹子石天誉智慧城交房的日子,但是业主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发现房子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大量的空鼓,更有多处墙掉灰,一搓就掉灰。

问题一:入户过道瓷砖空鼓 就有48处

2018年,钟先生以按揭付款的形式,购买了天誉智慧城一套110平米的房子,总价150万左右。

今年9月,钟先生收到交房通知。然而在验房过程中,钟先生发现他购买的房子,无论是房间、客厅还是卫生间的墙面、地面上,存在着大量空鼓的情况。

“入户的过道就有48处空鼓。”天誉智慧城的另一位业主周先生也表示,他家空鼓的情况也非常严重,过道空鼓最严重,客厅地面也有空鼓3处,墙面空鼓两处。

入户过道有多处空鼓(业主供图)

问题二:墙面一抠直掉灰 这可咋装修

天誉智慧城的几位业主还发现,屋内是刷过腻子的大白墙,但腻子下面的沙灰层容易脱落,一搓就掉灰。

业主钟先生就表示,手指甲盖一抠就掉灰,拿钥匙戳几下就戳出个坑,“若直接刷漆入住,时间久了墙皮开裂脱落,可找谁去?”

屋内多处掉灰(业主供图)

业主孙先生说,有位装修师傅表示,“这样的墙面,一旦开槽走水电,容易一掉就掉一大块。若是业主找施工队把原来的墙面铲掉,重新铺沙灰层找平再刮腻子的话,就需要工钱”。

解读:房屋空鼓不及时处理 会出现各种问题

天誉智慧城业主刘先生不禁对房子的质量状况提出了质疑,这样大面积的空鼓是否安全?

审忧验房西南片区负责人黎福伟表示,由于空鼓处的瓷砖不能受力,使用过程中就会翘起,受到外力时就极有可能破裂、甚至脱落,这样一来,就有很多风险。

黎福伟还表示,墙面的抹灰层空鼓,是一种房屋工程常见的质量通病,是指装修面层(抹灰层或面砖)与基层处理不好,结合不紧密,导致基层与装修面层之间出现空隙空间,用硬物轻击会听到如鼓的声音,工程上称之为“空鼓”。

黎福伟表示,空鼓作为房屋质量问题中最常见的一种,不仅影响后续装修和生活,同时也是发生渗水漏水问题的潜在源头之一。

空鼓问题可以说是有大有小,很多业主都不了解空鼓及其危害,总觉得只要不是结构上的问题,都可以默认。其实不然,如果不及时处理空鼓,装修入住之后都会有各种问题出现。

而对于多处墙面掉灰,有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因为砂浆强度不够,建议将问题墙面的腻子层先铲除并清扫干净,基层处理后刷界面剂,以增加抹灰层的强度和黏接度,后续再进行面层施工。

开发商: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整改

对于业主的诸多担心和顾虑,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致电天誉智慧城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业主提到的空鼓和掉灰等问题,已经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整改。

然而,很多业主仍然表示担忧,“这样的房屋质量住着能放心吗?”对于此事,中国质量新闻网地产频道重庆中心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