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品牌>>

宋都服务发布《老旧小区城市服务白皮书》

2020-12-18 16:0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1217日,由亿翰智库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超级产品力创新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会议核心主旨:链接·共生!会上宋都服务董事长俞昀发表《打破横纵边界,拥抱城市蓝海》的演讲,并针对老旧小区的成功探索发布了《老旧小区城市服务白皮书》。

打破横纵边界,拥抱城市服务蓝海

宋都服务董事长俞昀表示:希望能和诸多优秀物业企业一起,探索物业行业未来发展的道路。宋都服务的城市服务模式构建首先是“四保一服”的逻辑重构,未来将转变成“2+N”模式:根据职能的频次和性质,每个社区或将保留“安全管家”、“生活管家”两类职能管家,其他职能将以“派单制”或“大区统筹制”的形式来实现;其次在“人本精神”的基础上,将有更多的机械工作被智能化设备代替,“硅基生命”将更高效、更安全、更便捷地为业主提供服务;宋都服务针对采荷街道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现状,设立全资子公司“和瑞生活”,以“老旧小区城市服务综合平台”为定位,围绕政府、居民、和瑞智库、和瑞科技联盟、和瑞商业联盟五大主体,开展顾问服务、物业服务、公共服务、运营服务四大业务,推出“金牌管理”大物业服务模式,来改善老旧小区“底、散、小” 的状况。

白皮书记录“宋都经验”,书写老旧小区服务成功样本

宋都服务基于对老旧小区的模式、案例,以及城市服务探索中总结的经验,汇编成了一本《老旧小区城市服务白皮书》,以老旧小区城市服务综合平台为定位,五大主体串联城市服务价值链条,三大理念引领宋都服务系统思维,四大服务覆盖宋都城市服务全触点,以采荷街道老旧小区运营、“金牌管家”的大物业服务实践为案例展开系统梳理,以及对四保一服、城市运营的管理标准等等进行总结。

例如在老旧小区中引入“一鸣奶吧”等知名品牌平衡运营资金,在城市服务当中,协助政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组建应急抢险队伍,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工作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赶往现场处理应急事件;积极参与城市设施运维服务,为保障公共设施正常运行和延长使用寿命,规定维修人员每月定期对小区内公共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建立迅速应急抢修机制,全面保障居民生活体验,还将现有的老旧小区进行整合,结合不同片区实际情况提出对应的服务方案,在提升老旧小区服务品质的同时盘活存量发展空间。

基于采荷街道老旧小区城市服务的成功实践,2020年8月,宋都服务采荷街道城市服务项目荣获亿翰智库•嘉和家业颁发的《2020年中国物业企业城市服务项目五强》。

成立“和瑞生活”,专注细分市场

宋都服务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和瑞生活”专注老旧小区城市服务市场,从2020年进驻采荷街道老旧小区,积极探索服务模式与实施路径开展四大业务:顾问服务秉持全局思维,协助政府以前介服务驱动后期运营;物业服务凭借专业出身,以创新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公共服务参与城市共建,以协同理念拓展服务触点;运营服务实现全面发展,以多种经营撬动服务价值。协助政府部门、基层社区、居民业主、辖区企业等多元主体,向前拓展,向后延伸,向外扩散。

和瑞生活推出的“金牌管家”大物业服务涵盖采荷街道14个社区36个老旧小区,这些小区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原准物业管理与居民品质需求之间的矛盾突出,针对目前采荷街道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现状,宋都服务的和瑞生活以打造“未来社区生活服务”的软实力为工作目标,以“品质引领、机制先行、构建标准、统一模式、延伸服务”为工作理念,以“收费不提高、标准有提升、服务有升级”为工作导向,在满足老旧小区洁化、序化、绿化等初级物业服务的基础上,融入垃圾分类、防违控违、五水共治等政府服务职能,引入专业团队管理理念,延伸拓展科技应用、平台运行,实现资源嫁接、统筹协作。

目前,“宋都经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老旧小区管理运营的标杆引领以及典型示范,2020年9月,宋都服务受邀入驻景芳东区,继续为更大范围的老旧小区管理运营引入服务团队,以专业化社会力量协助城市治理工作,采荷街道与宋都服务携手打造的老旧小区服务模式吸引了多地政府及企业前来指导交流。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