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太原>>头条>>

山西忻州发力半导体产业 总投资超百亿元

2020-11-30 10:51:13 中新网

中新网忻州11月18日电 (杨佩佩)“截至目前,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已有入驻企业5家,总投资超百亿元。”山西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明义介绍,通过招商将当地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以商招商,形成集群发展。

“转型蹚新路,奋‘晋’新征程”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16日至20日在山西举行,其间,采访团走进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采访忻州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之路。

中科晶电是第一家落户忻州经济开发区的半导体企业。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瑶介绍,该企业已实施推进砷化镓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当地落地。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应用更加广泛,而这离不开半导体产品,其需求量将更大。引进半导体企业将助力当地新兴产业的发展。”朱瑶表示,近年来,山西营商环境的改变是吸引企业落户的原因之一。

朱瑶坦言,与其他行业不同,半导体企业对车间建设以及配套设施有特殊要求。为此,忻州经济开发区采取“一事一议”,根据入驻企业个性化要求,为企业定制厂房。

同时,忻州经济开发区为引进高端人才,出台相关办法,在高层次人才个人所得税、购房补贴、人才生活补助、人才公寓入住、子女配偶就学就业等多个方面予以优惠,并对引进人才、人才创新创业以及新认定人才予以奖励。

一花引来百花开。当地的政务服务、中科晶电的项目快速建成投产,引得行业上下游关联企业接踵而至。

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图形化蓝宝石衬底制造加工项目,成为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里第2个投产项目。自开工建设到产品下线,这一项目无论建设速度还是投产速度,均为国内领先。

如今,在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等“六新”表现突出,园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