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头条>>

“筑巢引凤”,大学毕业生、来杭人才住房得保障

2020-11-24 23:1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杭州市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又传来好消息,余杭区良渚新城人才房地块二(1#地块)、良渚新城人才房地块二(2#地块)、良渚新城人才房地块三相继开工建设,标志着余杭区的12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全部实现开工。“筑巢引凤”,凝聚人才力量。今年以来,为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住房对人才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市住保房管部门不断完善多层次、有梯度的多元化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杭州各级各类人才住有所居。

截至目前,2020年已新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开工面积98万方,开工套数13943套。同时,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发放已超过6.5万人,发放金额超过6.5亿元;高层次人才购房及租赁补贴发放10317.28万元。

发放超6.5亿大学毕业生租房补贴

助力人才引进 优化营商环境

“我听说新来杭的大学生可以申请每年1万元的租房补贴,我刚签了劳动合同,现在可以申请吗?”刚从安徽来杭工作不久的小余同学电话打到住保中心的政策咨询室,她告诉工作人员,之前在媒体看到了这一政策,“我有同学已经拿到了。这笔补贴对刚来这里立足的我们来说,太有帮助了!”

杭州市政府为了吸引新毕业大学生来杭就业,考虑到减轻大学生的租房压力,今年2月24日,印发《关于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 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补充意见》,推出新来杭应届大学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可发放3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最长不超过3年。”

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和“杭州人才码”,新来杭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申请量呈快速增长趋势。截至目前,该补贴已累计发放超过6.5亿元,惠及新引进应届大学生超过6.5万人。

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上线后,为方便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住保房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多次通过官方微信订阅号、微博、网站等平台发布信息和相关解答,将政策内容简化、提炼,让毕业生第一时间了解和知晓政策内容和申办流程。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也对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进行了报道和宣传。同时,住保房管部门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和大型招聘会开展政策宣讲和推广,让这一政策能够更好地发挥引才惠企的作用。

落实人才专项租赁用地47宗

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超过1亿元

在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方面,杭州2018年开启人才专项租赁住房试点工作,重点解决中高层次人才住房困难。《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杭州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到2021年开工建设5万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今年,杭州市已新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开工面积98万方,开工套数13943套。累计总开工面积184万平米,开工房源2.6万套。

为加快推进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工作,2020年,住保房管部门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勘察、协调督促等方式,做好指标核查工作。截至目前,杭州市共落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56宗,涉及用地面积150多公顷。

在高层次人才购房保障方面,落实人才生态补充37条补充意见,提高全市A-D类高层次人才统一购房补贴标准。在调研四区、三县(市)工作开展基础上,制定“三个统一、一个统筹”的建设思路,推进全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政策一体化。截至目前,年度核发资格证3070件,发放补贴10317.28万元,累计发放补贴18840.52万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