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天津>>品牌>>

瑞邻智慧健康人居场景亮相天津未来城

2020-11-16 17:0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助力远洋建筑·健康体验升级

——瑞邻智慧健康人居场景亮相天津未来城

近日,远洋集团2020建筑健康全国城市巡礼活动首站在天津远洋未来城启动。40余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远洋集团建筑健康5周年的成果并共同探讨城市健康人居生活的趋势。其中,特别的人脸签到环节以及三个智慧健康人居的展示空间引起了到场嘉宾广泛关注纷纷驻足拍照并互动体验,给这次主题为“健康,从心出发”的活动增添了更多科技创新元素,在未来城为我们描绘了未来智慧健康生活的美好场景。

本次展示的智慧健康人居场景由远洋集团的智能化应用专业公司瑞邻智慧人居提供整体设计与解决方案。瑞邻秉承远洋集团建筑·健康的品牌理念,以“空间会思考,生活有温度”为价值主张,围绕用户体验全面赋能住宅产品的科技进化与智能场景落地,以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创新重新定义智慧健康人居空间。瑞邻打造的“8R智慧健康人居体系”就是将远洋的建筑·健康理念与智能化应用完美融合的成果体现。

瑞邻“8R智慧健康人居体系‘’

本次亮相未来城的远洋智慧健康人居最新场景到底有什么创新的特别之处?我们带大家一探究竟

刷脸签到:非接触+无感通行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嘉宾只需在活动签到处的屏幕前一站,人脸识别系统就会自动识别身份显示签到成功并打印出带有嘉宾姓名和单位的VIP嘉宾卡,比传统的活动签到方式更加有科技范儿的仪式感,全程无

人工干预自助完成不但更加简单快捷,而且做到无接触减少疾病传播风险。


支持这一应用场景的是瑞邻的智慧社区无感通行解决方案,指定受访者只需在微信上打开邀请者发来的小程序页面,输入个人信息并拍摄人脸照片即可像远洋业主一样享受到刷脸开门无感通行的便利,而且授权可以做到指定有效时间段和指定区域,智能人脸识别门禁可以做到活体验证防止照片作假欺骗系统,做到充分的安全保障。更为人性化的是如果受访者不方便或不愿意上传人脸照片还可以直接生成访客二维码,通过手机一样可以体验自助无接触式智慧通行带来的便利,同时保护个人隐私。智能门禁系统同时向下兼容传统实体门禁卡,支持具备NFC写卡功能的智能手机和智能手环模拟门禁卡,支持手机蓝牙开门等多种无感、无接触的智慧开门方式。

睡个健康的好觉——智慧健康卧室空间

刷脸进入第二道模拟单元门禁后,来到室内的第一个展示空间是卧室,这个空间展示的是智慧健康的睡眠场景,体验从入睡前到起床全程智慧无感的健康的守护。

只需说一句“小瑞管家,我要看书”,墙面上的RealPad智慧语音交互屏就会帮你把智能床的床头上升到合适阅读保护颈椎的角度,同时床头的阅读灯缓缓亮起,窗帘自动关闭到一半,新风调整为舒适模式;

看书累了说一句“小瑞管家,我要休息了”此时会进入睡前助眠模式,床垫会慢慢放平,窗帘全部关闭,阅读灯光慢慢熄灭,助眠灯亮起微弱舒适暖色灯光,背景音乐响起沙沙细雨声伴你入眠;

当睡眠监测带感知到主人已经入睡,灯光与背景音乐将会自动关闭,新风和净化器调整为静音模式;起夜时,床边的红外传感器会感应到你的起身而亮起墙脚灯带微微亮起,防止跌倒;

当主人设定的起床时间到了,你不会听到刺耳的铃声而是背景音乐播放着伴随鸟叫虫鸣舒缓而悠扬唤醒音乐,窗帘渐渐拉三分之一,床头灯带缓缓亮起,床头微微上仰,新风机与空气净化器开足马力工作,让你在自然放松的状态中醒来活力满满的面对新的一天;起床后再说一声“小瑞管家,早安”窗帘则会全部打开,灯光全部关闭,音乐也会加大音量并切换成节奏轻快的曲目,给你一天好心情。

小宝贝的家庭乐园—智慧健康客厅空间

在我们家中,像甲醛、TVOC等密度比较大的悬浮颗粒物集中在60-80cm高度上,所以为什么小朋友会容易得病,因为呼吸的高度,所以我们的空气质量传感器放置在中等区域的高度上,检测更加准确,同时地面上少胶的工艺和环保的辅材让近地高度的空气更加健康。

在客厅中没有放常规的电视,而是做了一个雨林生态,为小宝贝提供一个认识植物的生物小课堂,这个纯自然的生态可以释放出氧气,净化空气。

在客厅中我们可以体验下日出到日落的整体光线环境的变化,上午整体氛围的暖光源不刺眼,正午后灯光色温较高,同时生态缸中开始喷淋,因为在热带雨林一般下雨会集中在午后,增加空气中的水分,晚上光线慢慢转暖,温暖的光线刺激人体褪黑素的分泌,有利于睡眠;考虑到小宝贝的身高,我们特地在他的高度上放置了随意贴的无线呢场景开环,让他有操控的小主人体验。小朋友只要对着瑞邻智能音箱说“小瑞管家,请下场雨”,音箱就会回答“如你所愿,下雨了”生态鱼缸就开始自动喷淋模拟下雨场景。如果说“来点新鲜空气”,空气净化器与火山灯光的加湿器则会自动开启,让客厅真正变成健康有趣的孩子游乐场。

家中大厨们的最爱—健康厨房空间

这个空间场景打造的是远洋健康的厨房,从冰箱拿出菜到洗菜、切菜、烹饪、装盘,是一个最合理的操作动线。那么家里做饭的爸爸妈妈们身高不同,对于操作台的高度当然也不一样,远洋智能通过人体存在雷达来判断做饭人的高度从而调整台面的高度。

同时做饭时有两个对人体危害极大的隐患。第一是温度,第二是天然气的不完全燃烧物;屋内设置的温湿度传感器会和凉霸进行联动,一旦做饭时温度升高会自动启动,打造一个凉爽舒适的做饭环境,同时形成的气流会加速不全燃烧气体流进吸油烟机,燃气报警器实时监测空气中可燃气体的密度,打造健康房环境。

智慧人居以人为本,健康长跑从心出发

瑞邻打造的智慧健康人居场景能够获得广泛的关注与好评,得益于远洋集团建筑健康体系的支持,正如远洋集团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窦志所言,“建筑·健康”对于远洋而言绝不是一个噱头、一个设备,它最终实现的是人体的实际感受。体系背后是远洋集团基于循证、医学、创新方法论,长期积累的健康数据、研究成果、落地应用表现所形成的完整体系闭环。

远洋集团副总裁陈伟表示,远洋集团的建筑·健康有三大优势特征:

1、以人为本:一切以客户的需求为最终目的,深入研究中国人的真实健康需求长达五年,实践证明,远洋确实是更懂中国健康人居需求的企业。

2、科技助力:远洋不仅技术先进,更重要的是擅用科技。智能化、高科技不应该只是电动化,而应该要更懂“人”。为此,远洋积极发展人居科技,更积极地“驯化”科技为人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

3、远洋特色:通过五年的积累,实现了全体系、全龄段、全业态发展。

可以看到,远洋集团不仅是建筑健康领域的领跑者,更是长跑者。从心出发才能做到以人为本,而科技创新与智能化应用的加持赋能,则会助力远洋的建筑·健康体系更加人性化便捷化,更懂用户需求,更好的服务于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