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贵阳>>

开阳县禾丰乡对违法占耕“零容忍”

2020-11-11 16:46:42 人民网

近年来,开阳县禾丰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兴旺、社会治理有效、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然而在人民群众满足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背景下,随着农村人居人口逐步上涨,房屋乱搭乱建,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等问题日益加重。为此,禾丰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立即行动,以势如破竹的气势、绝不容情的手段、不破不立的态度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零容忍”!

近日,禾丰乡组织乡城管中队、国土所及田冲村对细泥河组白荣发户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建筑物依法进行拆除,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教育。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基础,房屋建设占用耕地是减少我乡耕地的主要原因之一。采取有效措施对基本农田耕地进行保护,防止基本农田耕地被违法占用,是乡人民政府作为属地管辖政府应尽的监督管理职责。”禾丰乡政府副乡长周韵捷说。

借助此次专项拆除行动契机,禾丰乡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十个一律、八个不准”等政策,正确引导群众依法办理审批手续,有序合理的疏导群众的建房需求,纠正群众对随意乱占农村耕地建房的错误认识,为禾丰乡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黄淋果表示:“通过建立禾丰乡农村违法占耕建房日常巡逻队,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对重点道路、景区沿线修建房屋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管理,违法占耕建房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不出现违法占耕现象,要像保护国宝一样保护我乡辖区内宝贵有限的耕地资源。”(张尹 陈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