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贵阳>>

中天城投的“城市焕新”:从“方舟不夜城”到贵阳“夜生活”

2020-11-11 16:50:13 观点地产网

2020年6月11日,方舟戏台开启了鼠年的第一场表演,唱念坐打、开台敲鼓,名家坐镇、戏迷齐聚……这场属于贵阳的文艺盛宴在中天城投·未来方舟拉开帷幕。由贵州京剧院院长、著名武旦、青衣演员侯丹梅得意门生李晨阳领衔开台表演,随着开台祝福对联的徐徐展开,现场观众与来宾无不起立喝彩,为疫情后的“方舟第一唱”鼓劲,更为贵阳云岩新生活加油。随着2020年“夜云岩”文化IP的提出,作为贵阳唯一“五星级茶馆”及“中国传统戏剧文旅目的地”,方舟戏台率先开启城市夜间剧场第一唱,重燃民众对“夜娱”生活的憧憬与期待,为贵阳云岩夜经济添砖加瓦!

从夜食到夜赏,开启“方舟不夜城”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稳定,经济的复苏与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中之重。《贵阳市云岩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旅游经济、文化创意、夜间经济等多元化融合发展……聚力丰富夜间消费,促进全民时段消费,打造‘夜云岩’文化IP,吸引市民及游客夜购、夜游、夜娱、夜宿云岩……”

作为贵州风景线“方舟不夜城”的闪亮名片,方舟戏台在餐饮恢复营业后,便开始“一边抓防控、一边抓生产”。“我们5月11日就开始恢复餐饮。从供应链、食材、员工及客户四大维度进行管理与防控。对餐饮上下游的员工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及行程报备,对戏台的食材与餐具进行严格检查与消毒,对前来用餐的客户进行严格扫码、测温、手快消等措施,确保‘食得舒心’的同时也‘聚得放心’。”方舟戏台店总朱兴义在采访中说到。

2020年5月19日,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全面开放影剧院、会议、会展等活动”。在此背景下,来自五湖四海的京剧表演者们提早返回贵阳,提前进行相应的隔离与防护。在政府号召、戏台严格管控及演员们提前准备与排练的基础上,方舟戏台与侯丹梅院长沟通后,确定开戏时间“特意选在周四,周四第一场,周五第二场,接着就是周六周日,这个时间人会越来越多,预示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向好、更上一层楼。”

作为京剧、昆曲、越剧、豫剧、黄梅戏、苏州评弹等艺术演艺平台,中天城投.未来方舟核心区的方舟戏台一直以来都以优质的国粹表演吸引着大量观众,是无可替代的国民剧场。作为贵阳唯一的五星级茶馆,方舟戏台拥有专业、舒适的品茗空间,夏季饮茶时间从上午11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专业、丰富的“夜娱”资源为贵阳市民提供了一个夜间休憩的优质场所。

名家戏迷齐聚一堂,演绎八小时外的别样精彩

本次演出,名家名角齐聚一堂,知名京剧艺术家侯丹梅的得意门生李晨阳领衔开台仪式,贵州京剧院通过引进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知名专业学府的优秀人才,以精湛的技艺、精美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表演中,戏迷们纷纷站立喝彩、掌声雷动,为2020年来之不易的“迟到”开场喝彩,也为未来的生活鼓劲。

这次复演,是观众和表演者翘首以盼的等待。“我们都很期待,很多戏迷都在后台问我们多久恢复演出,还有不少幼儿园的小戏迷请爸爸妈妈帮忙问‘你们什么时候才开始演出呀?’”李晨阳在采访中说到。面对这次开演,专业表演者们从剧目到排练再到造型,都进行了精心的考量与准备,“开演之前,虽然没有正式表演,但我们的练功是365天不间断的,‘一天不练功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功师父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只有随时保持好状态,才能在演出的时候给观众呈现最精彩的表演。”李晨阳特别提到,“未来我们还不断有新戏推出,除了传承传统的京剧节目,还会创作全新的节目,也会根据观众的点戏去准备。”

对于本次复演,票友显得更加激动,“看《钟馗嫁妹》的时候很感动,这个时间点,戏台和京剧院真的很用心,钟馗是传统文化里除奸、除恶、除邪的象征,希望它能祛除疾病、祛除困难,带来平安和越来越好的生活。”

从方舟不夜城到云岩“夜生活”

属于中天城投的“城市焕新“之路

作为承载着15万+人口的“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作为中国地产百强中天城投的标杆项目,中天城投·未来方舟秉承着“修人文以润繁华”的发展理念,以强大的资源聚合能力打造着属于贵州的“风景眼”,属于贵阳的“方舟不夜城”。

从“北京东路商业带”到“外滩七公里滨河商业带”;从开心蘑菇城到G7超大购物中心;从社区商业到千余家大小商户……中天城投·未来方舟以全品类、全方位、全时维的配套及娱乐服务,满足不同年龄段的休闲文娱需求。

此外,更通过打造优质专业的文娱设施,深化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建设幸福城市。毗邻方舟戏台的正是著名的中天美术馆,作为中国地产百强中天城投集团助力城市更新、文化建设的样板,中天美术馆耗资约5000万元,占地4000平方米,通过打造集展览、收藏、培训、创作、公共教育、装裱及艺术品经营为一体的专业民营美术平台,让贵阳市民多角度、全方位尽享艺术与文化的盛宴。除了专业与丰富的展出,中天美术馆特意将开馆时间延长至晚上九点,“一展、一演”,与方舟戏台强强联合,构筑了提升中天城投·未来方舟夜经济的有力抓手。

中天城投·未来方舟还有着全亚洲最大的IMAX影厅——上影·越界独立影城,以及建设中的贵州歌剧院,作为国内少有的综合性演艺中心和大型甲级剧院,贵州歌剧院由曾操刀国家大剧院的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保罗·安德鲁担纲设计,其落成将为贵阳的文娱繁荣、文化创意产业带来无限可能。

未来,随着世贸中心、环球谷等地标级项目的落成,还会吸附更优质商业势能,为原有庞大且成熟的人文社群注入更多资源与活力,让中天城投·未来方舟成为名副其实的贵州“风景眼”、名副其实的贵阳“不夜城”,强势助推“夜云岩”IP的打造,在城市新一轮经济升级与繁荣的进程中再次展示向阳而生、向上生长的“中天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