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成都>>深度>>

夜游经济成都位列第三 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2020-10-30 09:26:15 中新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8日电 (唐倩)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发布了“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成都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位列第三。

成都的夜晚,是什么样子?杜甫说,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细腻美好。张籍说,是“万里桥边多酒家,游人爱向谁家宿”的市井繁华。天府文化生生不息,时至今日,“夜成都”依然频频迎来“高分好评”。

10月23日至25日,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举办期间,发布《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指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夜间消费整体呈收缩态势。根据对本地夜游客和外地夜游客1至8月的数据监测发现,市场自二月起回暖,四月下旬恢复到疫前水平。论坛发布的“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中,成都位列“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第三名。同样登榜的城市还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深圳、长沙、南京、昆明、西安、苏州、青岛、福州、贵阳、郑州、宁波、佛山、厦门、无锡。成都春熙路则入选“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商圈”。一直都是网红打卡点位的春熙路,在夜间经济的加持下更是进入“超长待机”模式。今年,春熙路一侧“春台市锦”全新推出,集市井精酿、音乐演艺、生活美学、艺术空间、美食市集于一体,每天从下午1点营业至晚上12点,为“夜成都”又增加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提到,城市夜生活体验成为游客目的地夜游首选;演出、文化场馆、文化集市被认为是最有吸引力的夜间文化场景;文化艺术场馆、电影院/剧场、夜市/集市被认为是最有吸引力的夜间消费场景。同时,潮流夜市、文创集市、微演艺、行浸式夜游正在成为城市夜间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因子”。

当前,成都夜间经济正迎来全面升级,深度结合了文创、文博、艺术、商业等新兴业态,让古蜀文化传承与现代时尚潮流在“夜成都”中相融共生。“夜游锦江”项目贯穿了天府熊猫塔、太古里、九眼桥等特色点位,打造成都夜间生活美学沉浸式体验新场景。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表演,《成都偷心》等大型网红IP演出,齐齐展示了这座文创之都的文艺和浪漫。据大麦网数据显示,晚间7点-9点演出峰值时段观看统计数据中,成都位居全国前列。

为进一步点燃夜间经济活力,2020年5月,成都发布《成都市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行动方案(2020-2022年)》。成都将精心打造夜间旅游景区、视听剧苑、文鉴艺廊、亲子乐园、医美空间、乐动场馆、学习时点、购物潮地、晚味去处、风情街区十类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培育发展100个品牌化、标志性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增强示范带动效应。

双循环的新格局下,对我国夜间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正在加速建设“三城三都”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成都而言,“越夜越热闹”的夜间经济,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也将为成都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新助力。(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