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监管>>

广东公示9月份建筑企业处罚信息 3公司被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2020-10-19 16:5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住建厅发布9月份行政处罚公示,其中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施工现场问题、广东龙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因高空坠落事故、广东大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高空坠落事故被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行政处罚决定书粤建质罚〔2020〕7号显示,经核查,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州市天河区住宅楼工程(自编冼村复建安置房F16-F18栋)施工现场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门岗疫情防控松懈;二是外脚手架部分基础浸水;三是部分楼层模板、木方堆场区域灭火器配备不足;四是外脚手架部分位置兜底网缺失;五是套扣支撑体系部分位置未形成整体,自由端伸出长度超出规范要求;六是部分楼层消火栓水带、水枪缺失;七是塔吊附墙开口销开口角度不符合规范要求;八是未开展三防应急演练等问题。

依据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决定给予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依法作出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暂扣时间从2020年9月27日至10月26日。

行政处罚决定书粤建质罚〔2020〕6号显示,广东龙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广西玉林市碧桂园凤凰城五期A1标段1#、2#、5#楼工程于2020年5月16日发生一起施工电梯高空坠落事故,导致6人死亡。

依据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决定给予广东龙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依法作出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90日的行政处罚。暂扣时间从2020年9月24日至12月22日。

行政处罚通报显示, 2020年6月27日,由广东大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佛山市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D-XB-10-03-A-04-2地块项目2-3号楼8-9号楼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

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十四条第二款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监管暂行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决定给予被处罚人依法作出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90日的行政处罚。暂扣时间从2020年9月8日至12月6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 扮靓场馆迎进博

  • 湖南省安化县致力于黑茶匠心传承创新 ...

  • 安徽省桐城市加强口罩质量安全监管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