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监管>>

青岛住建局通报房屋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督查情况

2020-10-12 16:1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市住建局对市内三区在建房屋建筑项目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分包单位委托总承包企业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等“四项制度”落实情况,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情况及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覆盖市内三区全部在建房屋建筑项目,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由检查人员通过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的方式督促项目进行整改,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及项目整改反馈情况汇总问题如下:

1.“四项制度”已基本做到了全覆盖,但部分项目在制度落实的质量和标准方面有待提高。

2.部分项目建设单位、总包单位未及时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3.部分项目对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使用不积极,预警数量较多且未及时消除。

4.部分项目整改不到位或未及时报送整改报告。

二、“四项制度”落实较好的项目

1.青岛金门路小学重建工程(青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李沧区沔阳路7号及周边GB00101地块项目(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3.青岛镇江路小学重建工程(青岛新华友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长沙路46号人才公寓(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5.融海致远居项目(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

6.李沧区东李商圈改造二期项目10-1-7地块(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三、“四项制度”落实较差且存在工资欠薪隐患的项目

1.大水清沟旧城改造项目B区工程安置区一期二标段(山东建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枣山路168号地块改造1#楼(青岛三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3.欢乐滨海城B-3-05B地块项目1#楼(山东枣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4.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A3地块(1#3#5#7#9#楼)(广东龙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5.李沧区瑞丰气体孵化园项目(青岛永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6.晟亿商务楼(胶州南关建安股份有限公司)

7.李沧区文昌阁社区改造项目C1-01商业地块(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

8.重庆中路学校项目(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

9.上臧安置区幼儿园项目(青岛胶州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0.八大湖小区改造项目一期(二标段)(青岛鲁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远洋万和城(浮山新区P26地块远洋国际中心)4-8#(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

四、有关要求

本次通报中,制度落实较好项目涉及的参建各方主体应再接再厉,常抓不懈。落实较差项目要积极整改,主动向“四项制度”落实较好项目交流学习,提炼先进经验,逐步形成成熟的管理模式。通报未涉及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各项要求,不打折扣的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和工资支付行为,从源头上保障广大建筑业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坚决避免出现制度落实浮于表面,以“形式化”内容应付检查等情况。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青岛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的落实质量和标准,确保2020年青岛市房屋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 扮靓场馆迎进博

  • 湖南省安化县致力于黑茶匠心传承创新 ...

  • 安徽省桐城市加强口罩质量安全监管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