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政策>>

崂山启动2020年公租房分配工作 计划11月底前完成

2020-10-09 10:10:12 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今年以来,崂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立足职责定位,扎实开展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保障群众住房安全方面,牵头组织各街道完成了对四类特定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个人申请汇总上报和初步审核,完成了鉴定和对外公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四类困难群众危房动态筛查机制和危房改造工作绩效评估办法,确保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成果真实。截止目前,前期申请的34户危房已全部完成改造,通过动态筛查新增1户需改造危房,正按程序推进。

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方面,对崂山区内注册的26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摸排,摸清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底数,建立管理台账。先后于2020年8月26日和2020年9月15日通过崂山住建公众号发布住房租赁交易风险提示,提醒群众谨慎选择租赁企业及租金贷等产品。2020年9月份以来共收到31份中介方面投诉单,均依法依规进行答复解决。

在整治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乱象方面,建立公租房举报机制,公开举报热线,随报随查,加大监督力度,对1268套房源逐一巡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空置房源分配工作,人才住房分配已完成选房,正在办理入住手续。2020年公租房分配工作已启动,计划11月底前完成。

在整治工程项目违法违规建设,执法不严、以罚代管等问题方面,按照部门联动和联合执法检查方式,对某养老服务中心装修工程存在的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累计对18个质量安全问题下达限期整改。

在整治瞒报谎报或不依法依规处理安全事故问题方面,畅通举报渠道,在140余个在建房建工地施工标志牌公示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工人和群众来电举报事故线索;建立安全事故联动处理机制,分四个质量安全监督小组并分别建立工作群,做到事故线索随时发现随时调度;加强应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相关责任主体法治意识。通过疫情期间召开的全区房建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进行宣传教育,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