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潍坊>>曝光台>>

潍坊市民50多万捡漏“法拍房”没水又没电!开通需要补差价?

2020-09-16 15:06:41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水电暖气,是住房子的基本保障。没有水电的房子没法住。潍坊市民王女士给记者反映,自己买了一套“法拍房”,可是1年过去了,房子也没住上。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没水没电。

50多万买“法拍房” 没水又没电?

“从咱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网上我购买了一套房子,开发商不给我们钥匙,我们去找了人民法院,在法院的帮助下把钥匙给我们了,我们把东西都搬进来了,一直到现在不给我们开通水电。”潍坊市民王女士说,自己花50多万买了一套位于潍坊市高新区富氏广场,也就是现在的富氏壹号公馆小区的“法拍房”。家具都搬进房子了,可是小区投资方却不给通水电,现在房子成了摆设。

潍坊市民王女士说:“就说一套房子多问我们要50多万块钱,我说为什么问我们要这么多钱呢?他说没有理由。”

除了王女士,还有其他购房者也在富氏壹号公馆小区购买了“法拍房”,遭遇也是相同的,要开通水电需要补交一部分钱。

潍坊市民金先生告诉记者,“水电暖这种属于基础配套设施现在都已经不收费了,而且这个房屋我们在拍卖的时候都已经建设好了。”

物业:开通水电 需办理交房手续

“自从买了这套房之后。开发商对我们是种种刁难,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而且也是一套房子补差价50多万,所以我们已经接受不了了,水电也不开通。”潍坊市民王女士说道。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带着购房者们首先找到了富氏壹号公馆小区物业。

潍坊高新区富氏壹号公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这里没有交房手续什么也查不到。”

对于物业的说法,购房者们不理解。明明拿着法院的裁定书,为什么还要这么麻烦呢?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即使购房者们拿着法院的裁定书,要想开通水电,也得先走小区的交房手续。

拿着法院的裁定书要想开通水电也得先走小区的交房手续,那该走手续时走手续就行了。可是购房者们说了问题就出在这,小区所谓的交房手续可不好走。

开通水电走手续 需要交钱?

王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开发企业是山东中潍置业有限公司,现在山东中潍置业公司的负责人都联系不到。“中潍置业也不太行了,然后现在就是富氏集团的要求我们交这个钱说是他们投的资。”

按照指引,记者和购房者们找到了位于富氏壹号公馆小区旁边的工地。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投资方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并不在。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所在地。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于先生说:“后期整个投资就是我们来投的。”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的于先生证实了购房者们的说法。现在,富氏壹号公馆小区是他们公司说了算。

投资方:投资有成本 需要补差价

于先生说,购房者们在竞拍房子的时候,公告上写着:本次拍卖以标的物现状为准,水、电、暖、气、有线电视、网络均未开通,买受人须自行协调原开发商办理房屋登记手续,自行承担所有费用。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于先生说:“就跟补差价似的,绝对不可能让你3300块钱一平方拿走房子,咱好好谈我给你最大照顾。”

于先生的解释,购房者们买到的房子,现状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而后期建设都是他们公司投的资,所以购房者们需要补差价。于先生给了购房者们两个选择。“第一条路我不找麻烦了,你给我退钱吧。第二条路我要住,看看我给你补多少钱?”

37万买“法拍房” 再交29万 ?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于先生说,如果购房者们想入住房子开通水电,那需要补一部分钱。如果不想入住,他们也可以多给退点钱。看起来这两个选择还是不错的,那么购房者们能接受吗?

王女士的丈夫杨先生表示,“富氏给的这两个方案我们都不认可,第一个就是我们从法院买的房已经交了50多万,本来打算买了为了小孩上学什么都方便,现在富氏又问我们要50多万,我们觉得是不合理的。”

对于购房者们所说的情况,小区投资方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会给出什么解释呢?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于先生说,如果购房者金先生想要开通水电以及办不动产权证等,需要补交29万4。但这仅限于金先生,因为其余两位购房者多次投诉,所以,他们不再与其余两位购房者谈了。买个“法拍房”已经花了37万8,现在还得再给小区投资方29万4。这个数额金先生接受不了。

谈不妥!捡漏“法拍房”问题咋解决?

于先生表示,如果金先生不要房子,他们公司回购,在房子拍卖价格的基础上再加十万多块钱,双方并未谈妥。因为这套房子是“法拍房”。采访当天,金先生也联系了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

“你没看拍卖公告上,所有这些东西配套的设施都没开通,虽然主体起来了,你去找开发商去协商协商问题应该不大,多少拿点费用,差不多也就给你开通了。”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邱先生表示,这件事还得购房者们与小区投资方协商解决。

生活帮律师团律师王佳龙说:“购房者在竞拍房子的时候有公告提示,买受人须自行协调原开发商办理房屋登记手续,自行承担所有费用,后续工程建设及验收工作,承担不能办理房屋登记的风险,我们认为购房者具体承担多少费用,并不是开发商或者是投资方单方决定的,他们应该给出具体的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然后双方再依此协商。”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