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深度>>

追踪报道:因缺少专家和公众意见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高压线路迁改环评被驳回

2020-09-11 10:40:42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近期,闪电新闻对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济莱高铁高压线路迁改进行了持续关注。高压线路邢韩线、邢历线和邢正线在迁改过程中,选择临时架空的方式而没有进行入地敷设,并且未能在第一时间广泛征集沿线居民的意见,引发了不少争议。9月7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上公布了一份致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的函,对其所报送的邢韩线、邢历线和邢正线迁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退回。

根据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致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的函,2020年7月30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受理了《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济莱高铁高压线路220kV邢韩线、邢历线迁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济莱高铁高压线路 220kV 邢正Ⅰ、Ⅱ线、110kV备用 Ⅰ、Ⅱ线迁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并立即展开了技术评估。

这两份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高压线路邢韩线、邢历线和邢正线迁改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质量现状和运营环境影响符合各项标准,生态环境影响较小,环境风险影响能够降到最低,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是小范围和短暂的。

在评估过程中,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发现,《报告表》存在未附具征求专家和公众意见的情况和对意见采纳或者不采纳的说明等问题,需要补充完善相关材料决定终止两个环评审批程序,向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退回环境影响报告表。

闪电新闻记者致电了两份环境影响报告表上显示的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联系人,询问其接下来会采取什么措施进行补充和完善所缺材料,对方表示咨询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更有针对性,所需材料和重新评报等后续走向由政府职能部门来把握。随即,闪电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处,工作人员表示,环境影响报告表是由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报送的,退回是因为里面中缺少一些必要的内容,所缺内容也在函中作了具体说明,需要由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自行进行补充和完善,然后再报送由他们进行审批。

闪电新闻记者将继续跟进济莱高速铁路高压线路迁改。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