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监管>>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巢客遇家等四家企业违规行为的通报

2020-09-09 09:55:42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巢客遇家等四家企业违规行为的通报

成住建发〔2020〕293号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

经查,巢客遇家(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巢客遇家)、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每天)未向住建行政主管部门报送开业信息,游离在监管之外,未按合同约定向房东支付租金,成都连合之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合之家)、四川租猪帮房屋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租猪帮)未按合同约定向房东支付租金,出现大量房东、租客投诉。

经研究,为严格落实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要求,从严整治住房租赁交易行为,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健康有序的住房租赁市场环境,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公安部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网信办关于整治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建房规〔2019〕10号)《成都市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对巢客遇家、海南每天、连合之家、租猪帮四家企业给予通报批评,责令立即整改,整改期间暂停以上四家企业在58同城等网站发布房源信息,同时对巢客遇家、海南每天、连合之家、租猪帮四家企业信用记为0分,并将违法违规情况抄送相关部门。

希望各房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经营服务行为约束和规范,严格执行房产中介管理和住房租赁企业管理相关规定,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杜绝住房租赁乱象行为,终止不规范的业务,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服务。

下一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整顿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努力规范机构和企业的经营行为,并将联合发改、公安、市场监管、银保监、网信办等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房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成都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