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潍坊>>曝光台>>

潍坊安丘一小区电梯停摆业主愁 回家历尽“千辛万苦”

2020-09-08 10:45:21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现在不管是高层还是小高层有电梯居民上下楼特别方便,但是潍坊安丘市浮来春花园小区的业主却说自己家的电梯现在只能看,不能用那是相当愁得慌。

电梯停摆业主愁 回家历尽“千辛万苦”?

潍坊安丘市浮来春花园小区业主魏女士告诉记者:“正常生活高层的业主都去二单元去做电梯,低层的都是上下爬楼的,都有老人孩子非常不方便,现在天气也这么热。”

魏女士家住潍坊安丘市浮来春花园小区2号楼一单元,明明他们单元有一部电梯,那为什么业主还会到二单元做电梯,再经过连廊到一单元呢?

魏女士说,7月31号回来的时候电梯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当时就一直以为是停电导致的,因为我们电梯没有备用电源,但是没想到事实却不那么简单,8月3号的时候再门道里面贴了一个通知,电梯的哪个零件坏了。

小区2号楼一单元门口贴着关于电梯事宜的一张纸,上面写明故障原因为曳引轮、钢丝绳过度磨损导致。魏女士说,电梯停摆一直到现在还没有维修好,这给业主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电梯存安全隐患 停运进行维修

现在一单元的电梯坏了,二号楼的98户只能通过一部电梯上下楼非常不方便。那电梯坏了近一个月了,为什么迟迟不进行维修呢?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和业主来到了小区物业。

物业经理姚先生表示,之前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到小区对电梯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因此物业当天才把电梯停运进行维修。

物业经理姚先生告诉记者:“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和电梯使用管理办法,发了文件也跟业主告知了,维修资金没法使用,需要业主分摊,于是公示了费用。”

物业经理姚先生说,电梯已经使用五年过了保修期,因此需要使用维修基金来维修电梯。但是2号楼一单元49户业主只有22户缴纳了维修基金,是没办法使用的,所以维修电梯需要每户业主交424块钱。

业主:电梯没有维保好 物业应该负责?

本来电梯坏了维修就行,物业经理姚先生说,这笔钱得业主们来掏,但是业主却认为,这笔钱不应该他们负责,而是由物业来负责,他们有证据证明物业没维护好电梯。

潍坊安丘市浮来春花园小区的业主认为,即使交了维修基金,维修电梯的费用也应该由物业承担。

业主魏女士说:“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就坏了,才三四年,电梯坏的主要原因是他没有正常维保,正常维保不可能坏得这么厉害。”

业主们提供了一张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上面写明电梯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未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无培训记录。业主们认为,这张指令书足以证明是因为物业维保不力才导致电梯仅用了不到五年就出现故障。随后,记者和业主来到了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

潍坊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吕女士说,他们到达现场检查的时候发现电梯里面共七根钢丝绳,其中一根出现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他们才下达了停止使用使用电梯的指令书。

除了电梯出现故障外,工作人员吕女士说,他们还发现安全技术档案内没有今年6月份以后的检验合格报告和物业电梯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记录。

潍坊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吕女士表示:“第十三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该对作业人员进行培训 ,当时物业没有培训记录。”

档案已健全 街道协调物业垫付

潍坊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吕女士说,目前物业已经建立健全安全技术档案和培训记录了。

物业经理姚先生说,当时电梯已经检验合格,而且他们的电梯有专门的维保人员负责,而物业的电梯管理人员是否进行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记录与电梯故障是没有关系的。

随后,记者和业主也把问题反映给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先让物业垫付维修费用,让电梯先运转,至于谁的责任,需要下一步再研究。

编后:25层电梯坏了爬楼梯确实累,但是接近100户业主用一个电梯也够消耗时间的,希望这个电梯能尽快修好,让老百姓别回家这么费劲。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省社 ...

  • 浙江省嘉兴市食药质检院举办“科技周 ...

  • 江苏省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

  • 福建省厦门市东渡港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