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曝光台>>

黄海悦府业主还未办房产证 博祥地产“人去楼空”

2020-09-03 16:13:03 信网

信网9月1日讯“开发商现在已经人间蒸发了,我们这些业主的房产证还能办下来嘛?”家住西海岸新区黄海悦府的陆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小区目前已经交房近一年了,但是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陆先生表示,因开发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博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祥房地产”)未缴纳土地出让金,不具备办理房产证的资格,而该公司目前已经“人去楼空”。信网通过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博祥房地产欠“土地出让金”共计1.912亿,目前已联系项目投资方青岛黄海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海置业”),要求其补缴相关款项。

2017年,陆先生在西海岸新区黄海悦府买了一套期房,2019年起12月份办理了正式交房手续,按照合同约定,交房后一年内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一转眼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陆先生现在连开发商都找不到了。“本身我们交房就延期了1年的时间,本来合同是约定好2018年12月交房的,所以我觉得交房以后,办理房产证是当务之急,我们不少业主都开始打听要准备什么材料了,但是一直联系不到开发商博祥房地产,后来才听说是因为他们欠了政府一大笔钱。”陆先生说。

信网通过黄海悦府其他业主了解到,博祥房地产2002年具备该土地的使用权,但项目的具体施工期实为2016年,间隔14年,因相关政策变动,博祥房地产需向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补缴一笔土地出让金。陆先生告诉信网:“我们在买房的时候也不知道有这么回事啊,现在政府催开发商交钱了,开发商听说是交不上,但是业主总归是无辜的吧,他们交不上钱,我们就办不了房产证,我目前没有别的诉求,我就是想办证!”

陆先生以及诸多黄海悦府业主表示,他们通过多方途径与博祥房地产联系,但是该公司如人间蒸发一般,销声匿迹。陆先生称:“我只有在买房子交钱的时候见过他们一次,现在打公司电话,法人电话,没有人接。去公司的地址找,也没有任何人了。之前我也因为房产证的问题起诉他们了,可笑的是法院的人都找不到他们在哪。”

信网通过博祥房地产的对外公示电话以及法人电话与其联系,但是电话均为未接通状态,某企业公示平台显示,博祥房地产目前仍为“存续”状态,而该公司却已被列为“失信人”。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黄海悦府在“土地复核”方面出了问题,实际建设面积,超出2002年博祥房地产通过政府拿到的土地面积,所以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1.912亿。土地复核通过后,该公司才能完成首次初始登记,实测成果入库等流程。“博祥房地产目前我们也联系不到,但他的上级公司黄海置业这边,我们已经跟他们签协议了。他们有钱的话就马上交钱,倘若交不上钱的话,土地复核的时间会比较长,我们也会启动司法程序去解决这个问题。针对业主办理房产证的问题,2015年3月份以前办理预售的房屋,是可以先办房产证后补交款项的,但是黄海悦府是2015年3月份以后出售的,现在暂时卡不上政策,我们已经把这个问题,报到区里面了上会研究了,目前还有没有确定最终意见,如果通过了的话,黄海悦府的业主就可以先把房产证办了。”该负责人说。

信网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黄海置业实为黄海悦府项目投资方之一,该公司负责人对此表示,目前已与博祥房地产合同履行完毕,只能配合政府部门提交相关工程材料,没有义务缴纳土地出让金。信网记者 王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