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监管>>

精装修每平米3000元 越秀天悦海湾连个品牌型号都没写

2020-09-03 11:11:28 信网

信网9月2日讯 说起越秀地产在青岛的小区,最出名的要数火车北站以北的越秀·星汇蓝湾。只不过,这个小区在交房几年后总是伴随着一些负面的评价,不少业主都反映房屋漏水、掉墙皮等质量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今年,越秀的新项目天悦海湾开盘了,这个天字系的项目被越秀地产称作是品质的全面升级。然而,最近却有市民反映称越秀·天悦海湾的精装房没有装修标准,“现在不都要求写清楚装修材料的品牌和型号吗?怎么天悦海湾什么都没写?”

越秀·天悦海湾位于李沧区汾阳路78号,同时有公寓和住宅两种产品在售,而住宅又被分成了精装房和毛坯房,售楼处则搭建了115平方米小高层和128平方米两种户型的样板间。

信网看到,在两个样板间的门口,共摆放了三个跟精装修项目相关的牌子,上面分别是公共区域和房屋的精装修交付标准。只不过这三块牌子上只简单列举了装修项目,比如卧室的地面用实木复合地板,厨房和卫生间的内墙用瓷砖,卫生间里有马桶、卫浴柜、洗手盆、龙头、花洒等,但所有的公示信息上都没有品牌和型号。

按照置业顾问所说,越秀·天悦海湾的精装修标准每平方米3000元,整套房屋的装修费用就达到了34.5万元。要花30多万元装修,却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材料,这对购房者来说确实有些不公平。

“现在样板间里也没有装修材料的品牌,不过签合同的时候会有一个精装明细,但开发商一般都会写的比较模糊。”置业顾问解释说,之所以会将装修材料写得模糊些,是因为销售时距离装修还有一段时间,开发商也会担心到装修时采购不到现在的材料了,所以就采用了这种规避风险的说法,“但是一般都能保证用的是同档次品牌。”

在探访结束后,信网把装修标准公示不清的情况电话反映给了售楼处,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却表示目前的精装修公示是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的,“每个售楼处都是这样的。”

然而,从今年8月12日开始,《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管理的通知》就正式实施,新规定明确要求开发商在销售场所公示所售住宅中使用的重要建筑材料(包含装饰装修材料)的品牌、型号、产品标准、生产厂家等信息,即便这一新规定对8月12日之前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做硬性要求,但已经有不少售楼处都主动更新了精装修的公示信息,并不是所有的售楼处都像越秀·天悦海湾这样只有装修项目,而没有品牌和型号的。

信网通过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处了解到,目前主动完善精装修标准公示信息的开发商也不在少数,以希望能够赢得购房者更多的好感和信任,“很多开发商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体现企业的责任感,都会主动调整和细化精装修的公示信息。”工作人员提醒购房者,在购买精装房时确实应注意开发商列出的精装修明细,如果遇到没有公示的或者公示信息不清楚的,也有权利要求开发商做出详细说明,“而且开发商承诺的信息一定要落实到合同中,避免事后出问题。” 信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